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宝宝病危 求助媒体寻救命血

宝宝病危 求助媒体寻救命血

www.ibabyzone.cn2011-04-28 10:04:02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谢三秀母女正在医院焦急地等候B型血小板救命。

温暖82号“跪爬妈妈”再求助 眼癌宝宝急需“救命血”

谢三秀鼓起勇气求助媒体,宝宝或有生命危险,急需B型血小板

自3月27日,“跪爬事件”的当事双方“跪爬妈妈”谢三秀和“金泉少侠”石金泉在众多媒体面前向公众道歉后,谢三秀就谢绝了所有采访,重新过上了平静的生活。昨日,新快报记者致电谢三秀问候眼癌宝宝近况,然而谢三秀却带着哭腔说:“钱不是万能的,没血就是没血!宝宝很危险了,你能帮帮我吗?”

病情告急 宝宝急需B型血小板

昨日下午,谢三秀告诉记者,4月中旬,宝宝珊珊进行了第三次化疗,“身体一次比一次差”。4月25日下午,她突然发现宝宝的左眼严重充血,给宝宝滴了眼药水后,她带宝宝去附近小诊所检查,小诊所出具的验血报告显示宝宝的血小板数量为100。当晚8时左右,宝宝的眼睛不仅充血还肿胀,身上也开始出现明显的小血点。她连夜带宝宝到某三甲医院,“医院说宝宝要止血,但目前没有B型血小板给宝宝输血,怎么办?我是O型血,丈夫刚好回老家有事,但医生说他的血型也不一定合适,我能去哪里找血啊?”

据该三甲医院的医生介绍,“珊珊急需200ML的B型血小板,如果再不输血,会引起流鼻血、拉血、呕血等症状,严重的话甚至会颅内出血,有生命危险。由于这类型的输血要求限制,必须要最近三天的血,目前医院暂时没有,但已在积极申请中。”负责治疗的医生说。

求助媒体 担忧平静生活受打搅

当新快报记者告知可以在报纸上呼吁热心人士为侯珊珊输血时,谢三秀却面露难色地说:“我好害怕,又有一场风暴。”

谢三秀说:“你不知道我多么不想面对媒体,生活好不容易才回归平静,那条在天涯上的求助帖,至今仍有人在评论,我已经不再去看了。我昨天在自己的空间上发了求助信息,但没等到好消息,只是有网友骂醒了我,让我赶紧找媒体,说孩子都成这样了,不能再这么自私了。”

而对于媒体及热心人士关注的捐款将会如何使用的问题,谢三秀昨日再次向新快报记者承诺:“最近是照顾珊珊实在没法分身,我已经把所有的发票单据都保存好,等孩子的病情稳定点,我会一张张拍下来在网站上公开。”

昨日晚上10时许,谢三秀致电本报记者,称已经找到了适合的B型血浆。不过由于以后还要多次输血,宝宝珊珊还需要更多B型血浆。

【捐血热线】

由于担心报道出街后会有媒体记者冲到医院采访,影响到其他重病宝宝,应谢三秀要求,隐藏医院名字。愿意给侯珊珊捐血的热心人士请致电新快报热线:87776333。一个痛苦的母亲、一个可怜的眼癌宝宝正在焦急地等候着。新快报记者 肖萍 郭晓燕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宝宝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