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预约号遭秒杀 产检无奈“摇号”

预约号遭秒杀 产检无奈“摇号”

www.ibabyzone.cn2011-04-28 09:50:50来源:北京晨报

买车摇号,购房摇号,没听说看病也要摇号吧?昨天,一名准妈妈在某育儿论坛中“大吐苦水”,指海淀妇幼保健院的产科专家号要通过“摇号”进行,引来网友热议。记者随后向该院求证,相关负责人证实确实刚刚开通了“摇号”,之所以采用该方式也是迫于无奈,因“网上预约挂号”长期受“黑客”垄断,“摇号” 的方式对于真正的患者更显公平。

热议:“摇号”挂号引质疑

昨天,某育儿论坛上,一名准妈妈发帖,称海淀妇幼保健院的产科专家号正在试行“摇号”,“感觉像是在开国际玩笑,连产检都要摇号,太不严肃了!”该发帖妈妈诉苦,“如果不能满足所有建档孕妇的产检需求,就应该控制建档人数,这样不仅能让孕妇早点选择合适的建档医院,也能对自己收住的患者负起责任。”

帖子引来很多网友热议,多数准妈妈赞同发帖人的想法,认为院方不应采取“摇号”的方式挂号。“他们真有创意,还摇号,本来孕妇产检就很难了,现在弄得跟买车似的,真够郁闷。”刚刚晋升为妈妈的肖女士替待产的姐妹们“打抱不平”。

记者随后登录海淀妇幼保健院的官方网站,在预约页面中,看到了“产科专家摇号”字样,点击进入发现,“4月25日的产科专家号”已挂满,提交时间显示最早的为“4月21日00:00:29”,最晚的为“4月21日17:03:59”。

调查:预约号多遭黑客秒杀

昨天,记者就“摇号”向院方核实,相关负责人证实确实新开通了“摇号”平台,但他同时道出无奈。据他介绍,院方的“网上预约挂号”长期被“网络黑客”垄断牟利,多年来院方和警方也经常与之“斗智斗勇”,网上预约挂号类似于“秒杀”,每到零点大家集中出手,但不论你手有多快,基本都挂不到,“有些患者质疑是医院内部留号,其实我就亲自试过,我用最快的五笔输入法,把卡号密码等全部输完最快也要8秒钟,可不到1秒,预约号就都不见了。”

该负责人称,医院的“电话预约挂号”也出现被同一号段垄断的情况,对方购买一种设备,将100个SIM卡插到设备里一起拨。大批“职业黑客”的行为甚至超出了院方想象。

追访:“摇号”对患者更公平

院方负责人称,此番推出的“摇号”是通过电脑随机抽取的,较之以前的“秒杀”预约挂号对真正的患者更为公平,患者可提前4天提交信息,静候回音,不必非要等到零点。

负责人称,一些新产妇可能对这种挂号模式还不理解。此外,院方正在酝酿在就诊过程中人为的将高危产妇和普通产妇区分开,未来或由院方替需要挂专家号的产妇挂号,一方面避免资源浪费,一方面不给黄牛党可乘之机,方便产妇就医,这种想法正在进一步落实。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产检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