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产妇生完孩子子宫没了

产妇生完孩子子宫没了

www.ibabyzone.cn2011-04-27 10:15:17来源:南海网

产妇王女士在医院顺利生下孩子后,医生给她做输卵管手术,该手术做完后她的身体出现大出血症状,生命十分危险。医生随后将其子宫切除以保其生命。王女士认为是医生操作失误导致自己生孩子大出血,从而把子宫切除,要求追究医院责任。儋州卫生局接到王女士投诉后已组织相关专家对这一事件进行调查。

据王女士介绍:2010年12月8日凌晨3时,由于出现产前征兆,王女士被送到儋州市农垦那大医院待产。当天下午5点,王女士被推进医院手术室做剖腹产手术接生孩子。
手术刚开始是由余某和廖某两位女医生施行的。10分钟后,婴儿顺利娩出。接着,医生给王女士做输卵管手术(即结扎手术)。

然而,做完结扎手术后,王女士阴道内出现大出血,出血量达1500ml。王女士出现生孩子时最危险的状况,随时有生命危险。王女士说,此时手术台上两位女医生赶紧向该医院的主任医师尤先生报告。尤医师先是在电话里指示两位女医生抢救。后来由于她的病情越来越紧急,尤医师赶到了手术室接着给她做手术。手术做了4个半小时,直至把子宫切除才解除了大出血的问题。

王女士认为,由于剖腹接生孩子只用了10分钟,过程十分顺利。医生只有在不需要切除子宫的情况下才会接着做输卵管手术。因此她断定:自己出现大出血症状是医生在给她做输卵管手术时发生的。
更为重要的是:医生记录的病历上没有记载她是什么时候大出血的,从12月8日下午5点10分到6点40分这一个多小时时间,医生都没有病历记录。6点40分开始,医生才记录她发生大出血,出血量到了1500ml,到了晚上7点25分,医生才开始给她输血。

王女士说:“做结扎手术这一个多小时没有病历记录,我怀疑自己发生大出血是这时候发生的,极有可能是医生做输卵管手术时发生了失误,把我的动脉血管割破了……”
儋州市卫生局、医学会接到王女士反映的情况后,组织了医疗专家对这起医疗纠纷进行调查。

当时负责给王女士做手术接生的余医生接受了记者采访时称,王女士生孩子出现大出血的情况是慢慢发生的,当时医生以为能用药物进行控制,后来发现药物控制不住了才叫了另外的主任医生赶到现场进行帮助。

余医生说:“现在儋州市卫生局、医学会都在对这一事件进行调查,医生在操作上到底有没有错,等这些部门的调查结果出来就清楚了。”
记者随后赶到儋州市医学会进行了解,医学会的吴会长表示:调查结果将于近段时间出来。如果患者到时不认可此调查结果,还可向上级医疗部门申诉。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产妇    子宫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