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15岁以下孩子免费补种乙肝疫苗

15岁以下孩子免费补种乙肝疫苗

www.ibabyzone.cn2011-04-27 09:40:55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生余楚 记者方芳)昨天卫生部和北京市卫生局联合启动第26个全国预防接种宣传周。卫生部部署,今年年内,要为大约600多万尚未接种过乙肝疫苗的15岁以下孩子免费接种。

摸底调查显示,目前,全国约有600多万15岁以下的孩子未接种过乙肝疫苗。卫生部表示,下一步,要完成15岁以下儿童乙肝疫苗查漏补种,今年年内,免费为这些尚未受到免疫保护的孩子接种乙肝疫苗。据悉,北京市15岁以下儿童的乙肝表面抗原流行率已达到1%以下,提前达到了卫生部提出的远景目标。

根据卫生部统计,“十五”和“十一五”期间,我国儿童免疫报告接种率已达到90%以上。目前,麻疹、流脑等多数疫苗可预防传染病的发病已降至历史最低水平。今年5月,卫生部将开展免疫规划工作检查,要求5、6月份各省自查,7、8月份国家抽查,是近年少有的大规模检查。这次检查是为了了解我国的接种情况,包括接种率的情况,还要检查免疫接种管理情况,了解疫苗流通领域、接种环节存在什么问题。卫生部还表示,我国正在抓紧研发手足口病疫苗,以更好地控制手足口病。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也在积极参与新的结核疫苗的研发。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乙肝    疫苗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