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早产女婴急需“救命药”

早产女婴急需“救命药”

www.ibabyzone.cn2011-04-27 09:29:04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李琳)眼看早产3个月的外孙女月月躺在病房里,贺女士心如刀绞,医生说急需一种名叫“乙酰唑胺片”的救命药,可发动亲友找了好几天都没找到,让一家人很是着急。

贺女士说,月月7个月大就提前出生了,才1.2公斤重,出生20天来一直在生死线上挣扎。刚开始都决定放弃了,在准备引产手术的前1个小时,月月居然顺产出生了。但经过检查,属缺氧缺血性脑病,脑积水,一直在西京医院重症监护室治疗。3天前,医生说孩子治疗需要这种名叫“乙酰唑胺片”的药品,但是医院没有。几天来,家人找了很多药店、医院都没有结果,还把电话打到药厂去,但对方说早已停产了。

据了解,乙酰唑胺片主要是治疗青光眼,但在临床中该药可以减少脑脊液的分泌,对治疗脑积水很有效,且副作用小,对婴儿来讲是最好的药。2009 年8月,清涧一新生女婴病重,同样急需救命药乙酰唑胺片,向本报求助后,找到了替代药品醋甲唑胺片,因为乙酰唑胺片全国基本已停产。

昨日下午,记者将此情况告诉了贺女士,她表示将和医生沟通,看新生儿使用醋甲唑胺是否安全。如果市民发现哪里有售乙酰唑胺片,可尽快与本报联系,一起救助濒危的早产儿月月。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早产    女婴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