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幼儿园涨价 家长难接受

幼儿园涨价 家长难接受

www.ibabyzone.cn2011-04-27 09:19:24来源:信息时报

红卫新村幼儿园部分学生家长对涨学费提出意见,该园园长(右一)作解释。信息时报记者 萧嘉宁 摄

时间:昨日下午 地点:红卫新村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蔡胜龙 梁健敏 见习记者 胡妍 通讯员 陈燕丽) 昨日下午4时多,海珠区红卫新村幼儿园的数名家长到幼儿园门口对涨学费表达不满。据了解,从下月开始,红卫新村幼儿园每月的保教费将涨100元,每天的伙食费也提高1元。在该幼儿园就读的多是外来工子女,家长们当初因该幼儿园学费低才选择这里,他们认为此次提价幅度太大,增加了经济负担,因此表达不满。

部分家长难以接受涨学费

冯女士的儿子今年4岁,在红卫新村幼儿园读中班,每天的伙食费是6块钱,加上每月280元的保教费,一个月总共要交400元。但上周五幼儿园通知,从5月份开始,伙食费每天将提高1元,保教费也提高100元,即3岁以下儿童的保教费由原来的300元提至400元,3岁以上儿童从280元提至 380元。冯女士说,原本红卫新村幼儿园收费较本地其他幼儿园低,多数外来工才选择这里,现在提价幅度这么大,增加了经济负担,这让不少收入低的外来工难以接受。

还有家长反映学校平时有以次充好和教学质量不过关的情况,涨价让他们难以信服。昨日下午这些对涨学费不满的家长到幼儿园向负责人讨说法。家长牛女士说,该幼儿园在本学期将书费从以前的68元涨到80元,但书本纸张印刷质量差,怀疑是便宜的盗版货。而且教学质量也不过关,“不少优秀的教师因为待遇不好都离开了,现在幼儿园的教师大都是中学毕业,没有教学经验,连唱歌跳舞都教不好。“学校为了创收开办兴趣班,但老师上课就放光碟,小孩回家说什么东西都没学到。”另一名学生家长陈女士称。

但也有几名家长对以上所反映的情况不以为然,“物价上涨那么厉害,民办幼儿园又没有财政补助,提升学费也在情理之中。”家长罗女士说,她经过了解,目前该幼儿园在附近的几所幼儿园中,收费已经算是最低的。

物价涨租金涨人力成本增

幼儿园负责人简女士称,幼儿园所用的地方是租借的,每月租金1万多元,今年房租提升了15%,再加上受物价上涨和教师要求涨工资等因素影响,幼儿园已经接近亏损,现在只能提高学费应对。简女士说,学费上涨的幅度是经过成本核算,并且经过教育部门审批同意才执行的。但她对家长质疑的教学质量问题回避不谈,称与此次涨价无关。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儿园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