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孕妇剖腹产后死亡院方称意外

孕妇剖腹产后死亡院方称意外

www.ibabyzone.cn2011-04-26 09:18:21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事发大朗 家属认为医院抢救“反应缓慢”

院方则称死者是“高危产妇”,死亡是意外

本报讯 (记者谢英君)虽然喜诞麟儿,但35岁的韩小兰再也不能享受为人母亲的幸福了:4月19日,在大朗爱普康医院做完剖腹手术后,她出现大出血症状,在切除子宫后仍回天乏术,魂归黄泉。韩小兰的家属指责爱普康医院抢救“反应缓慢”,而院方则坚称“无责”,表示韩小兰是“高危产妇”,死亡是 “其疾病发展过程中的意外”。

悲剧:剖腹产后大出血死亡

4月19日,35岁的韩小兰来到大朗爱普康医院做剖腹产手术。当日下午4时诞下一名10斤重的男婴。

当天晚上8时,韩小兰出现呕吐现象,并伴有下体出血。当晚11时起,韩小兰的出血量持续增大。次日凌晨3时,院方将其送进手术室,切除了子宫。然而,韩小兰没有“挺过来”,清晨6时许撒手人寰。

“我嫂子晚上8时开始出血,却拖到次日凌晨3时才进行抢救,白白浪费了抢救时机!”刘仕娥认为是医院的“反应缓慢”导致韩小兰的死亡。

此外,医院没有及时通报韩小兰的情况,“直到做完第二次手术,我们才被告知她情况危殆,如果早知道情况,我们都可以考虑(将患者)转到大医院去!”

医院:高危产妇死亡是意外

“她的剖腹产手术死亡率高达85%,但家属仍然同意动手术。”涉事的大朗爱普康医院坚称韩小兰的死亡是“非医疗事故”。

该医院负责人称,韩小兰属于“高危产妇”,而剖腹手术前已经多次向家属做出风险通告,在产后医院也向韩小兰的丈夫一再强调产妇可能随时会出现危险。

两方发生冲突,警方介入调查。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孕妇    剖腹产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