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游客狂扫悉尼超市奶粉 赴澳游变身“奶粉游”

游客狂扫悉尼超市奶粉 赴澳游变身“奶粉游”

www.ibabyzone.cn2011-04-21 10:10:08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贾中山)在从澳大利亚旅游的最后一天,游锦一口气买了20罐奶粉。她说,现在买这种奶粉每罐要比国内便宜100多元钱。国内外的巨大价格差,加剧了人们赴澳洲旅游必买奶粉的风潮。

一游客扫空三家超市奶粉

游锦是跟随一个旅游团赴澳大利亚的,他们在澳大利亚先后游玩了悉尼歌剧院、大堡礁等著名景点。在归国的最后一天,当地旅游安排了购物环节。在悉尼市内最大的连锁超市Woolworth内,游锦进去后直奔奶粉货架而去,一口气买了20罐。她和几个同行的游伴,将三家Woolworth连锁门店货架上的奶粉一扫而空。

游锦说,在这家超市内,当地奶粉的零售价在20澳币内,折合人民币不到140元。而在国内,类似的奶粉售价基本上在200元以上。“我家宝贝一周要喝1罐奶粉,等于每天便宜10多块钱,你说划算不划算?”当地导游称,最近赴澳大利亚旅游的大陆团,返程时主要买化妆品、袋鼠肉、奶粉。其中买奶粉的最多。“曾经有团员在返程时感慨地说,花费1万多元钱,从北京坐9个小时的飞机到澳大利亚,返程时大家都买奶粉,赴澳游变成奶粉游了。”

“涉澳”奶粉国内涨价

此前,很多家庭从网上给宝宝买进口奶粉,美素、明治、和光堂都是国内年轻白领妈妈的重要选择。不过最近的日本大地震和核泄漏事件,导致很多习惯于购买日本进口奶粉的家庭,转而追求澳洲、荷兰等地的奶粉。但是,这些洋奶粉的国内外价格差非常明显。来自海关的一项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我国进口奶粉41.4万吨,平均价格为每吨3352.8美元。加上其他费用,一罐奶粉的整体成本也不过100元,但是这些洋奶粉在国内售价一般在200多元到300 元左右。而同样的澳洲当地奶粉,每罐的售价也就是100多元,国内外巨大价格差,导致人们在澳洲旅游时,习惯于带奶粉归国。

另外,洋奶粉最近纷纷涨价,奶粉源头在澳洲的国内奶粉品牌,更是涨价明显。澳优旗下的金装A+涨价10%左右,另外一个品牌“能力多”奶粉(每罐800克)近日上涨30元,售价为338元。

澳洲直邮网店上千家

在淘宝网上,提供澳大利亚奶粉代购的网店有许多。输入“澳洲直邮奶粉”,能找到1000多件。其中一家网店在最近30天时间内卖出140罐。;另外一家网店店主称,最近澳大利亚收紧大宗奶粉外购,当地超市内的奶粉不容易买到,网上邮寄奶粉的价格不得不上涨40元。

不过,在游锦所在的旅游团内,一位年轻的妈妈提醒游锦,各种不同的品牌奶粉,在主要营养元素含量方面差别不大,但是口味略有差异,有的孩子挑食,更换奶粉品牌后会出现拒喝的现象,也可能会拉肚子。而且,一个孩子如果不吃母乳全靠喝奶粉,不到10天就要吃掉1罐,20罐奶粉最多满足200天的需求,吃完这些奶粉后孩子吃什么呢?游锦称,有朋友在旅行社工作,以后孩子的奶粉问题就全托给这位朋友了,实在不行就上淘宝网购了。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奶粉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