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深圳10天连破3起拐卖儿童案

深圳10天连破3起拐卖儿童案

www.ibabyzone.cn2011-04-21 10:03:30来源:南方日报

5名涉案嫌疑人落网,警方称拐卖案件“现案必破”,提醒家长加强看护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杨磊)从3月27日至4月5日,短短10天时间内,深圳宝安区接连发生3起拐卖儿童案件,经群众协助和警方缜密侦查,3起拐卖案均成功告破,5名涉案嫌疑人落网。深圳警方表示,今后深圳凡突发拐卖案件,警方均将成立专案组做到“现案必破”。

8宗拐卖案找回儿童

据深圳刑侦局介绍,从今年3月27日至4月5日,深圳宝安区接连发生拐卖儿童案件,但在群众协助和警方的缜密侦查下,3起案件均迅速告破。

2011年3月27日,事主范某升(男,19岁)在宝安区松岗街道的家门口,发现一名陌生男子正抱着其7岁的妹妹范某珍离开,其立即呼救并将该名男子抓住。随后,民警将犯罪嫌疑人万某平(男,32岁,贵州榕江人)带回派出所。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万某平对其拐走小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2011年4月4日,年仅3岁的儿童徐某从其父亲经营的位于宝安区西乡街道固戍社区的店铺中走失。刑侦局组织宝安分局刑警大队、共乐派出所及相关部门迅速成立联合专案组,并围绕案件现场开展大量的走访、调查工作,经过十昼夜的连续奋战,在广东省公安厅刑侦局的大力指导协调下,在贵州省、广东省广州市、佛山市警方的大力协助下,专案组于4月13日成功侦破宝安“4・04”徐某被拐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安全解救出被拐儿童徐某。

2011年4月5日,事主侯某带着其1岁的孙子在宝安区观澜街道一游乐场玩耍时,一名男子乘其不备将其孙子抱走,随后该名男子在逃跑时被两名见义勇为的群众抓获,并交由巡逻民警带回派出所。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贺某华(男,28岁,四川南充人)对其拐走小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另据记者了解,今年以来,深圳警方共找回儿童并查明非拐卖犯罪办理撤销的案件37宗,另有8宗已找回儿童并正在办理撤销案件。此外,深圳警方共破拐卖儿童案件积案3宗(广东省2宗、贵州省1宗),解救被拐儿童两名,通过DNA采血比对找回失踪人员3名。

提高学生自我防护能力

警方表示,今年还将继续加大对拐卖案件的打击力度,对于突发的拐卖案件,坚持“现案必破”原则,凡是发生儿童失踪被拐案件,均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尽全力侦破。此外,警方还将强化DNA信息采集工作,与民政部门建立常态的协作机制,对福利和救助机构救助的街边流浪乞讨儿童,及时检验、入库、比对。同时,警方将结合社区警务工作和“警校共育”工作,深入到辖区幼儿园、小学宣传“反拐、防拐”的相关知识,提高在校学生的自我防范能力。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儿童    拐卖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