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白血病患儿骨髓配型成功却无钱医治

白血病患儿骨髓配型成功却无钱医治

www.ibabyzone.cn2011-04-21 09:37:21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周鑫)4岁男童李圣函患罕见皮肤白血病,全身像裹着一层厚厚的树皮。目前,函函在北京道培医院进行化疗,“树皮”逐渐褪去。但因骨髓移植需要巨额费用,尽管找到了合适的骨髓配型,函函一家仍一筹莫展。

昨天下午,记者在北京道培医院病房内看到,函函的脸上和身上还留有“树皮”痕迹,全身大面积的黑色痂块令人触目惊心。

据了解,函函老家在沈阳。2009年11月,函函的父母发现他手臂长出小包,被医院诊断为幼年性黄色肉芽肿。此后,小包越长越多,并不断变硬变黑。去年10月,函函持续发烧,做骨穿后被确认患上一种罕见的白血病――急性单核细胞白血病M5。

函函的妈妈慕晓杰说,此前,夫妻俩靠在东莞做文员维持生活。函函患病后,他们一家辗转求医,“花光我们10多万元的积蓄”。慕晓杰说,函函化疗时,每天要花掉8000多元。

慕晓杰说,沈阳的媒体报道函函患病一事后,各界爱心人士共捐款约30万元。今年2月,在家人陪伴下,函函来到北京道培医院治疗。

昨天,函函的主治医生称,函函的“树皮”皮肤已经消失,但治疗仍有难度,一旦停止化疗,“树皮”就会再次复发。

据了解,函函已经找到一名骨髓配型相合的志愿者,但手术和后续治疗还需约50万元。面对巨额治疗费,慕晓杰说:“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特写“妈妈不哭,我们要坚强”

采访期间,医护人员告诉记者,白血病的治疗过程非常痛苦,包括脖子缝针,做胸穿、骨穿等,很多成年人都受不了。但函函每次治疗时却一声不吭,有时还若无其事地跟医生聊天。

“他就是想早点回家。”函函妈妈说,有一次见到同病房的孩子离去,她问函函:“你能挺过去吗?”函函回答道:“妈妈,我能,因为我要永远和你在一起!”

慕晓杰说完红了眼眶。这时,函函从旁边跑过来,用小手帮妈妈抹眼泪:“妈妈不哭,我们要坚强!”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白血病    患儿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