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英国非婚生儿童占一半

英国非婚生儿童占一半

www.ibabyzone.cn2011-04-20 10:17:00来源:都市快报

据英国《每日邮报》18日报道,英国智库“社会公义中心”最近发布调查报告,显示英国近九成情侣选择同居而非结婚,非婚生儿童占儿童总数近一半,传统家庭崩溃。

报告认定,上世纪50年代至60年代,1%至3%的情侣婚前同居;如今,近90%的情侣婚前同居或只同居不结婚;年轻家庭破裂案例中,80%属于未婚同居。

报告显示,如今,非婚生儿童比例为46%。上世纪60年代前,这一比例较低,随后逐渐攀升。70年代末,非婚生儿童比例升至10%,1991年增至30%。

大约48%的孩子可能在16岁前见证家庭破裂、父母分手,比10年前增加8个百分点。

家庭环境会对儿童成年后的生活产生重要影响。与双亲家庭的子女相比,单亲家庭的子女成为“问题儿童”可能性较大:学业差的几率为75%,染毒瘾的几率为70%,酗酒成性几率为50%,成年失业几率为35%。

“社会公义中心”执行主管加文・普尔说,现阶段英国同居水平较高,是助推“家庭破裂的重要因素之一”,值得注意。

报告呼吁重视婚姻制度对社会稳定的积极作用。“婚姻和承诺有助稳定并巩固家庭关系,这一(作用)不可忽视。在英国,家庭破裂多发,已成为主要社会问题……”

英国保守党领袖戴维・卡梅伦去年竞选首相期间主张维护稳定家庭的利益,支持婚姻制度。就任首相后,他承诺,2015年、即本届议会任期结束前,减少向已婚夫妇征税,以经济手段鼓励他们维持婚姻。

“社会公义中心”由前保守党领袖伊恩・邓肯・史密斯创设。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儿童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