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北京儿童年内可跨点儿打疫苗

北京儿童年内可跨点儿打疫苗

www.ibabyzone.cn2011-04-19 09:50:46来源:法制晚报

本市将取消预防接种纸质卡 免疫预防接种信息全市联网

本报讯(记者李洁)今年内,全市取消医生手中的预防接种纸质卡,实现孩子的免疫预防接种信息全市联网。届时,家长可持孩子的免疫预防接种本,随时在全市任意一个接种点接种疫苗

今天上午,本市召开2011年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本市将以免疫预防门诊为单位,在全市取消预防接种纸质卡,实现预防接种信息电子化管理。

市疾控中心免疫预防所所长吴疆表示,此举只是取消医生手里的预防接种纸质卡。鉴于非户籍儿童在京接种疫苗人群较大,此次并不取消孩子的接种“小绿本”。

据介绍,一般情况下,孩子接种疫苗需要持预防接种本,在建卡的预防接种点长期接种各种疫苗。医生手中的预防接种纸质卡上的信息与孩子的接种信息两相对照后,才可接种疫苗。

吴疆提醒,在固定接种点打疫苗更便于医生了解孩子的身体状况,建议家长不要经常更换接种点。

市卫生局疾控处处长谢晖局介绍,今年,本市将在全国率先开展从新婚夫妇开始就关注未来孩子的健康教育。今年计划为3-4岁的儿童免费进行一次氟化防龋齿治疗。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儿童    疫苗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