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毒鼠药包装袋易造成儿童误食

毒鼠药包装袋易造成儿童误食

www.ibabyzone.cn2011-04-19 09:47:29来源:国际在线

鼠药包装五花八门,极易造成儿童误食。 资料图片

这种鼠药是明令禁止出售的。资料图片

4月17日,兰州工商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对辖区鼠药市场进行全面彻查。同时,对市民发出消费警示,对发现印有“山东消杀药剂厂”、“一闻死”、“猫霸王”等字样的黄色颗粒状灭鼠药坚决予以抵制,并进行举报。

日前,青海省一名三岁男孩,因误食一奶茶包装的灭鼠药中毒身亡。经相关部门调查,发现该奶茶包装袋来源于一种双层包装的“猫霸王”灭鼠药。根据青海公安部门调查,在该地区从一个流动小商贩手中查获数包“猫霸王”和“闻到死”灭鼠药,此鼠药外包装为红色,印有“山东消杀药剂厂”、“一闻死”、“猫霸王”等字样,内包装为印有“奶茶”等字样的塑料袋,袋内装有黄色颗粒状灭鼠药。为避免发生此类事件,兰州工商部门已经启动紧急严查行动,强化对鼠药市场经营主体的监督管理,坚决取缔无证经营和超越范围经营行为,对经营禁用剧毒杀鼠剂的要坚决予以查缴,没收;涉嫌犯罪的要及时移交司法部门,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同时,工商部门“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系统受理广大市民的申诉举报,及时查处非法制售剧毒杀鼠剂的行为。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儿童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