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美国禁售婴儿床广州高价热卖

美国禁售婴儿床广州高价热卖

www.ibabyzone.cn2011-04-19 09:30:57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今年6月起美国将禁售这种下拉侧栏式婴儿床。信息时报记者 萧嘉宁 摄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俊彦) 下拉侧栏式婴儿床便于家长弯身照顾婴幼儿,被不少家长选用。不过这款婴儿床今年6月将在美国全面禁售。因为该国过去10年共发生32宗婴儿床侧栏松脱致婴幼儿窒息或死亡意外,多是由于婴儿床安装不当或组件损坏所致。目前这种下拉侧栏式婴儿床在广州市内多家商场仍有售。消费会提醒家长,选购婴儿床要谨慎,购买后要定期检查婴儿床是否稳妥。

据了解,美国的下拉侧栏式婴儿床意外多涉及组件故障,如弹性扣锁、塑胶接驳及轨道变形或破烂,导致侧栏松脱或移位,形成空隙令婴幼儿被卡于侧栏与床褥之间,导致勒颈、窒息甚至死亡,最常见原因是婴儿床安装不当或组件日久耗损所致。

不过,这款婴儿床在国内暂未收到禁售通知。近日,记者走访发现这款婴儿床在市内多家商场有售。在天河城“英×”婴儿用品专卖区就摆放有下拉侧栏婴儿床的样版,吸引不少消费者前来了解。售货员告诉记者,这种婴儿床便于家长照顾孩子,节省空间,深受准父母青睐。同类产品好几个款式都已经售完。记者看到了一下价签,这种款式的婴儿床价格为两三千元。

据悉,由于网上购买同品牌的婴儿车能便宜两三成,一些家长会选择网购。但网购一般不包括安装服务,消费者只能自行安装。记者在场询问了几名正在选床的家长。他们均表示从未听说美国要禁售下拉侧栏式婴儿床的消息,也没听说过该款床存在安全隐患。

昨日下午记者从市消委会获悉,广州暂未收到有关婴儿床方面的投诉。不过,相关人士就提醒,选购婴儿床要小心谨慎,查验产品质量合格证书。另外,建议消费者组装前应该先核实组件数量及状况,正式使用前应该测试是否稳固及运作顺畅,每次使用时要确保侧栏不会夹到婴儿手脚,并定期检查侧栏操作顺畅及能稳固锁紧。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婴儿床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