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香港将上调“赴港生子”费用

香港将上调“赴港生子”费用

www.ibabyzone.cn2011-04-18 10:39:20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4月18日消息:据《新闻晨报》报道,“到香港生孩子就赶快预订,现在预产期是10月的已经跳价到10万元,而10月前私立医院都爆满。”近日香港公立医院对内地孕妇“关闸”,沪上不少办理赴港生子手续的中介公司透露,可安排孕妇去香港私立医院生子,不过现在床位已经预约到年底,怀孕4个月以上的孕妇很难预约到床位。此外,近期赴港生子费用还要上涨,有医院甚至直接跳价2万元。

收紧:17个孕妇只能办出5个

“在港所生的孩子即获香港户籍,可在港受教育及就业,还可以省下千万投资移民费。”香港公立医院的限制令,反而成为沪上代理赴港生子公司揽客的理由。新政策的出台导致公立医院床位难求,私立医院自然成了内地赴港准妈妈们的唯一选择,床位的预约量在一天内骤增,怀孕1个月就要赶紧预约。而多家公司透露,10月前在香港生孩子已无望。

虹桥某商务楼内一家商务咨询公司,自称专业办理赴港生子业务,但其工商执照的经营业务栏中并没有相关内容。工作人员解释,赴港生子业务包括在 “教育信息咨询”的业务内。只要客户在户口所在地的公安机关办理港澳通行证,公司便会有专门的人员全程指引,安排好孕妇所有的行程。“现在的床位非常紧张,你要办的话一定要尽早。”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立医院肯定进不去,私立医院的床位也已经预约到了今年年底。

在同一幢商务楼内,记者还找到了另一家同样办理赴港生子业务的咨询公司。该公司工作人员坦承,最近他们在帮17个孕妇集体办理赴港生子的业务,但最终可能只有5个孕妇能办出来。“凡是怀孕4个月以上的都很难预约到床位了。”

涨价:有私立医院跳价2万元

除了对预产期时间限制以外,沪上多家代理赴港生子的咨询公司纷纷提到了涨价。

一家咨询公司的工作人员说,3月初,香港方面传出消息,准备上调内地孕妇在港的生子费用,估计5月1日前后就要公布涨价的消息,涨价幅度可能在 1万元左右,而此前,私立医院的单人病房已经涨了1万元。“一定要抓紧办,现在还不是高峰,明年生‘龙宝宝’才是高峰,价格肯定还要涨。”

即使预约到床位的孕妇,也面临医院跳价的威胁。该工作人员透露,有两个预产期在今年9月份的孕妇已经预约了香港的一家私立医院,没想到现在这家私立医院突然要求加价2万元,否则取消生产。“这就是卖床位了!”该工作人员也忍不住感叹。

另外一家中介公司则称,现在预约11月、12月到香港生孩子,价格还未变,约在6万-8万元。而预订10月的就要涨价,至少在10万元。“你预约得太晚了,剩下的床位不多了,必须要通过一定关系才能拿到床位,价格自然不一样。”

影响:已有孕妇放弃赴港生子

新政策带来的变化和不便,让一些准妈妈改变了赴港产子的计划。网友薇薇在网站论坛上发帖称,准备放弃赴港生子。据薇薇介绍,她老家在广东,几个亲戚都在香港生孩子,因此她的第一胎也是在香港生的。最近女儿要上幼儿园了,她咨询了很多幼儿园,没想到这些幼儿园都表示,若家长不是外籍的,孩子不能上国际班,只能上普通班。“这样看下来,在香港生孩子也没多少优势。”薇薇这样总结。

两个月前薇薇再次怀孕了,当她得知香港公立医院暂停接受内地孕妇后,立即电话咨询了香港各大私立医院的床位情况,发现床位非常紧张,费用也要上涨。思来想去,薇薇决定在上海生产。

【“港生”宝宝风险大】个别新妈妈产后急坐飞机回沪致大出血

多家中介公司提供的都是香港生子套餐服务,包含了预约香港私立医院标准房床位、深圳待产住宿、深港直通车、陪同办理宝宝的证件等服务。至于去香港生孩子的安全问题,多家中介工作人员都会回答“非常安全”。

一家中介称安排在深圳住宿,如果孕妇羊水破了,可以乘坐公司安排的深港直通车,2小时内就能从深圳宾馆赶至香港的医院生子。另外一家的回答是: “感觉有规律疼痛,再打电话给我们,我们就陪你去香港。”“这来得及吗?”记者疑惑道,工作人员答:“羊水破了不要紧,见红才要紧。你生的是头胎吧,羊水破了之后还要至少折腾十多个小时,肯定来得及。”在之后的聊天中,该工作人员透露,她还没有生过孩子,关于生孩子的细节都是听来的。

对此,沪上妇产科专家提出异议。事实上,港生宝宝的后遗症已经出现。沪上医院内,妇产科专家已经收到了个别产妇产后没几天就急于坐飞机回沪,以致大出血,幸亏治疗及时才无碍。“港生宝宝风险很大。”中华医学会妇产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仁济医院妇产科主任狄文表示,多数赴港生子的孕妇,在香港产检的次数寥寥无几,大多数时间在上海的医院检查。因为没有专门的医生从头到尾跟进,医生对孕妇情况根本不了解,一些突发状况可能得不到及时处理。

此外,一些有赴港生子经验的妈妈认为,赴港生子还有隐性代价。一位妈妈坦言,找中介去香港生产,心里总会很担心。“一切都不熟悉,甚至语言都不通,有时我都担心孩子被调包或被拐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生子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