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80后父母早教提至0岁

80后父母早教提至0岁

www.ibabyzone.cn2011-04-18 10:25:27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现在已不是一句口头语,更多“80后”父母已落实到了行动上,随着年轻父母育儿观念的改变,这个“起跑线”目前已经提前到了零岁。

教育界人士称,早教最好的课堂是家庭,最好的老师是父母,教育的关键还是父母。

上课的孩子站还站不稳

现在,越来越多的家长把他们2个月至3岁大的孩子,送去上早教课程,他们认为,早早起步,能给孩子的未来打下好的基础。

昨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区郑汴路一家幼儿园里,早教老师开始点名,4个孩子中,只有一个孩子能巍巍颤颤地走路,喊到自己时会挥下手。其他3个孩子,站还站不稳,听到自己的名字时,没有作出回应的动作,家长只得抱着到老师跟前。

随后老师教孩子们认识生活物品和分辨颜色、带孩子做游戏……一位年轻的妈妈说,“孩子6个月大的时候就来这上课了,看到别的孩子都学了,自己的孩子不学,怕将来比别人差”。

昨天,家住管城区的陈女士终于选中一家满意的早教班,给8个月大的女儿交了近9000元学费,可以听144节课,优惠后,每节课62元,而原价每节课是120元。虽然学费很贵,但陈女士觉得“教育投资,投得越多越好”。

早教班教材不一“各成一派” 

专家:最好的老师是父母

如今,郑州市场上成规模的早教品牌大概有8家,再加上大大小小的早教班有近百家,但因为没有统一的行业标准,大多数家长无法辨别哪家的早教更专业、更适合自己的宝宝。

昨天,记者走访了郑州几家早教机构发现,因为没有统一的行业标准,早教教材、课程设置也几乎“各成一派”。对于早教机构,郑州市教育部门有关人士称,目前,从中央到地方,都没有对“早教”制定相关标准,比如早教属于哪一类教育机构,该按照什么标准审核,从业人员该进行什么样的资质培训,教材要不要出台统一大纲标准,因为“这些都没有,审批也就无从谈起”。

航海路一家早教机构负责人称,无论从早教机构,还是从孩子和父母的利益出发,早教机构最好能纳入社会力量办学,这样“市场会更规范,从业人员素质也有保证”。

市民张女士说,“真怕早教不够专业误导了孩子,也怕过早教给孩子一些东西,会限制其想象力、创造力的发展等”,她决定放弃早教,让孩子自然成长

郑州新建幼儿园园长阴凤云说,上过早教的宝宝在自律性、自理能力等方面,会好于周围同龄孩子,但不一定非得让孩子去早教机构,很多早教课在家就能完成,“早教最好的课堂是家庭,最好的老师是父母,父母平时应多抽时间陪陪宝宝,亲情才是宝宝一切教育的基础。”

在早教机构工作了5年的刘老师说,实际上,早教机构除了对孩子的教育外,很重要的是对家长的培训,先把教育孩子的方法教给家长,再由家长回家教育孩子。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80后    早教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