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妈妈携4个孩子投河自尽

妈妈携4个孩子投河自尽

www.ibabyzone.cn2011-04-15 09:52:16来源:都市快报

拉尚达和小儿子兰斯

莱奈纳

亲友们在哈得孙河边放置气球和玩偶,悼念死去的母子四人。

男孩叫住路人求助:妈妈把车开进河里了

《纽约时报》13日报道,当地时间12日晚7时50分(北京时间13日清晨7时50分),31岁的米芙・瑞安正驾车前往纽约市看望亲戚,经过哈得孙河边时,看到一个男孩挥舞双臂大声叫喊,于是停车查看。

“他在叫救命。”瑞安说,“他说:‘我妈妈把车开到河里去了!’”瑞安让男孩上车,按他指引开车到不远处的码头,“我下车,走到水里,看是否能看到他们的车”。

不过,男孩所说的黑色小货车已经完全沉没。于是,瑞安立即开车送男孩去附近消防队求救。

随后,警方和潜水员在哈得孙河中搜寻半小时后,终于在距离岸边25米远的水底发现这辆小货车。

消防队员用拖车把小货车拖上岸,发现车里有一成年女子和3个孩子,全部死亡。

年轻母亲携子投河 3个年幼孩子跟着赴死

根据男孩的叙述,瑞安和当地警方知道了这件惨剧的来龙去脉。

小男孩名叫拉肖恩・阿姆斯特朗,今年10岁。黑色货车里的成年女子是他的母亲,名叫拉尚达・阿姆斯特朗,25岁,那3个死去的孩子是他同母异父的弟弟妹妹:兰登,5岁;兰斯,2岁;莱奈纳,11个月。

拉肖恩说,母亲和继父发生争吵,好像是因为继父有什么事情欺骗她。随后母亲给一个年长亲戚打电话说:“对不起,我要做一些疯狂的事情,你们得原谅我。”

然后,母亲就把孩子们全都安置在小货车里,往哈得孙河驶去。

拉肖恩回忆,母亲一边开车一边说:“如果我死,你们都得和我一起死。”不过,在汽车开始沉入水中那一刻,母亲突然后悔,她说:“上帝,我犯了一个错误,我犯了一个错误。”她猛打方向盘,但一切已来不及。

汽车很快沉入河底,拉肖恩按下控制电动车窗的按钮,开窗逃生,在大约7摄氏度的河水里拼命游,“钻出汽车,游到码头,爬上岸,转过身,车已经沉没”。

亲戚打电话报警 警察赶到 为时已晚

拉尚达最后那个“谅解”的电话,是打给姑妈安杰拉・吉列姆的。

吉列姆说,接到侄女电话后感到事情不妙,可能正在闹家庭纠纷,而且听到电话里传来扭打的声音,“总之状况听上去不大好”。于是,姑妈赶忙打电话报警,她和拉尚达的父亲也急匆匆赶过来。

然而“一切都太晚了”。当警察赶到时,发现人去屋空,年轻的母亲已带着4个孩子开车冲向哈得孙河。

当地时间12日晚,美国纽约州纽堡市哈得孙河发生一幕惨剧:一个年轻母亲不堪压力,带着4个孩子开车冲进河里自杀,“如果我死,你们都得和我一起死”。10岁的大儿子摇开车窗逃生,侥幸捡回一条命,母亲与另外3个孩子全部丧命。

事情发生后,只有3万居民的纽堡市上下都很震惊,这里多年来从未发生过这样骇人听闻的事件。到底是什么驱使一个母亲求死,而且还要带着4个孩子自杀?警方还在调查中。

但根据亲属和邻居们描述,这个母亲在携子投河前曾和孩子的父亲发生激烈争吵,而长期以来生活和照顾孩子的压力,让她倍感绝望,非常孤独。

惨剧缘由:25岁的单身妈妈太难当 与孩子的父亲关系紧张

她曾说:很孤独 需要有人帮一把

引发这场悲剧的直接原因目前不清楚。

警方已经传唤小男孩拉肖恩的继父让・皮埃尔,但没有透露具体细节。惨剧发生当天,有邻居听到拉尚达和皮埃尔发生了激烈争吵。

通过初步调查,警方说,皮埃尔没有家庭暴力的犯罪记录。皮埃尔还和姐姐说过,他要这3个孩子,但与孩子的妈不再有任何关系。

根据人们的叙述,皮埃尔今年26岁,在一家快餐店工作,之前已与拉尚达分居,并不住在一起;皮埃尔照顾孩子也非常有限,都是拉尚达一人养活4个孩子。

据《纽约邮报》报道,邻居史蒂夫・希恩说,皮埃尔和拉尚达看上去和一般小夫妻没什么两样,天气晴好时,他们还会在路边支起架子烧烤。

不过,租房子给拉尚达的房东约翰却说,过去一年里,拉尚达曾两次要求更换公寓的门锁,最近一次是两个月前,“她说不想让皮埃尔出现在这里”。

约翰还说,拉尚达眼下正在找工作;她抱怨过,如今找一个照料孩子的小保姆实在太难了,而她真的很想有人帮她照看孩子,自己能去工作。

拉肖恩弟弟妹妹所在幼儿园的老师沙妮莎・斯特兰奇说,事发当天,拉尚达去接孩子放学,“她说的惟一一件事就是自己很孤独……她是一个单身妈妈,为照顾孩子、上学、工作花费大量精力,她的确需要有人帮一把”。老师还说,可以看得出,拉尚达压力很大,有一些烦心事,但她从不讲,也没人可以倾诉。

在邻居们印象中,拉尚达是个漂亮、文静的女子,对人很友善,全部心思都扑在孩子身上,和人们聊的也全是关于孩子的话题。而她的几个孩子也总是朝气蓬勃的,看上去很快乐,经常在小区里玩耍或骑自行车。

而姑妈吉列姆说:“她(拉尚达)是一个好妈妈……之所以会做出这样的事,没有人知道她究竟经历了什么。”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孩子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