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河南将儿童失踪立为拐卖

河南将儿童失踪立为拐卖

www.ibabyzone.cn2011-04-15 09:34:11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郭俊华)4月12日,省公安厅组织召开深化打拐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地严格落实“一长三包制”:县市区公安机关主要领导或主管领导要担任专案组长,专案组长要对案件侦办、查找解救被拐卖人员、安抚被害人家庭工作全程负责到底。并强调凡儿童失踪的,一律立为拐卖案件。

省公安厅要求,对发生的拐卖儿童案件,要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案件不破,人贩子不到案,被拐卖儿童没有找回,专案组不能散,专案工作不能松,“一长三包”的责任也不能撤。要开展打击组织操纵新疆籍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目前全省各地拐骗、拐卖新疆籍未成年人,以暴力、胁迫、欺骗等手段组织操纵其实施盗抢等违法犯罪活动的案件时有发生。各地要从线索摸排梳理和情报信息分析研判入手,总结以往侦破此类案件的成功经验,力争打掉一批犯罪团伙和幕后组织者。要组织开展来历不明儿童集中摸排行动,采取各种有效措施,确保取得实效。

省公安厅强调,各地在侦查破案工作中,结合“整体作战法”的深度应用,积极探索建立一套周密、严谨、符合本地实际的儿童失踪快速查找工作机制,主动发现犯罪,积极深挖余罪,扩大案源。在下步打拐专项行动中,要分析判断本地拐卖犯罪形势和特点,适时组织区域性明显的涉拐犯罪专项整治。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儿童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