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幼儿园“贫富分班”让人难以接受

幼儿园“贫富分班”让人难以接受

www.ibabyzone.cn2011-04-15 09:20:09来源:新京报

海淀区健翔园小区幼儿园出现两个收费标准,交900元,孩子可享受到基础教育,再交3900元,则可增加钢琴、外语、舞蹈等课程。(4月14日《新京报》)

同一小区的幼儿园将学生“按贫富分班”,交多少钱进什么班,这种以钱为标尺,让孩子的第一课从“人生而不平等”开始,的确是让人很难接受的做法。

从这“一园两制”可见当前的幼儿教育存在的很多问题。尤其是民办幼儿园,从收费到教学内容,完全由校方来决定,在这种情况下教学质量如何保证,值得追问。

当然,并不是说要完全否定民办幼儿园的价值,在公立幼儿园严重不足的情况下,发展私立幼儿园也是一种必要选择。不过,在民办幼儿园的申办标准和后续监管上,是否应该更加细致呢?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儿园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