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浦东幼儿园资源严重不足

浦东幼儿园资源严重不足

www.ibabyzone.cn2011-04-14 10:47:37来源:东方早报

浦东公立幼儿园要求一张房产证3年内只可安排1名儿童入学

2013年,上海常住人口出生将达到16.5万,在园幼儿数预计将达到50万。然而,上海幼儿园是按每年12万出生人口来配置的,资源严重不足。

本周末,本市幼儿园招生工作将相继启动。记者获悉,今年入园压力加剧,各区县在增加班级后,还纷纷收紧入园政策,甚至出现一套住房三年内只安排1名适龄儿童以及要求户籍所在满三年等要求。 

招生前公布对口低端

浦东一所民办幼儿园透露,“尽管园方提前做好调查和预案,但正式招生时仍会出现意外情况。”该园园长说,去年招生前进行摸底,辖区内有新生 100名左右。随后,幼儿园确定了招生计划:小班招4个班级、100名新生。结果,报名当天前来登记报名的新生竟然有120多人,而且出示的户口本、 《房产证》等报名材料均符合招生要求。

为此,今年浦东新区对公办幼儿园招收的地段儿童进行规范,首次对持有《房产证》入园的新生作出明确的限定。持《房产证》入学的儿童,不仅需持有 2011年3月31日前办理的招生区域内《房产证》,而且今年规定产权人须是父母或儿童本人,并共同拥有全部产权,原则上一套住房三年内只安排1名适龄儿童。

徐汇区部分幼儿园也透露,为了优先满足实际居住地户籍人口,他们也要求房产在地段内需拥有满三年。另外一些幼儿园则表示,每年到招生前几天才敢公布对口地段,就是为防止“学区房”反复出售。 

幼儿园资源严重不足

上海市计生委的统计显示,2010年,本市幼儿园共招新生13万人,比2009年增加了1万人;本市在园儿童总数将近37.5万人,比2009 年增加了2万人。根据预测,今年需要入园的幼儿数量,肯定超过去年。2013年,上海常住人口出生数将达到16.5万,本市在园幼儿数预计将达到50万左右。然而,本市幼儿园是按每年12万的出生人数来配置的,资源面临严重不足。 

闵行、杨浦等区的教育部门纷纷用“形势偏紧,压力较大”来形容今年的入园形势。普陀区幼教科表示,今年政府基础建设配套将增加2所幼儿园。预计全区扩班60个,同时部分幼儿园扩招10%。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儿园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