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民办幼儿园发展艰难

民办幼儿园发展艰难

www.ibabyzone.cn2011-04-14 10:21:28来源:南方都市报

看了珠海关于学前教育的目标,坦白说,我的内心感受很复杂。作为民办幼儿园的负责人,我并非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会简单排斥公办幼儿园。其实,理想的境界,公办幼儿园与民办幼儿园不应该是势不两立,而是相辅相成。

遗憾的是,民办幼儿园一直都是后娘养的孩子,政府以前给予的帮助少,以后一样看不到什么希望。从这次公布的计划内容来看,显然证实了我的观点。

本来,由于少数人唯利是图,给民办幼儿园抹了黑,导致民办幼儿园的口碑不佳,发展也很艰难。现在,政府计划言必称公办幼儿园,仿佛只有公办幼儿园增多了,珠海的幼儿才有希望一样,感觉未来趋势和目标,就是要把我们清扫干净一样。但愿我不是杞人忧天。

三年计划能满足教育增量需要

教育部门制定的具体实施目标是,全市等级幼儿园大幅增加,到2013年,市一级以上幼儿园所占比例达到40%以上。这一计划在制定时,已与我市人口规划进行对接,我认为能满足未来人口增长带来的教育增量需要。同时,我们还将在3年内对全市幼儿园园长和保教人员进行一轮全员培训,实现保教质量明显提高。

幼儿园乱涨价惹人恼

最近,我去幼儿园接孩子的同时,接到了园方发的一纸涨价通知,说是从4月起,该幼儿园保教费从原来的500元涨至650元,餐费从原来的200 元涨至270元。我很奇怪,为什么开学快一个月了才告知涨价?园方称必须要交,否则只能退园转学。可是,我孩子由于已在金贝德幼儿园入学,错过了选择其他幼儿园的最佳时机。幼儿园随意涨价,让人气愤。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儿园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