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幼儿园招生收紧

幼儿园招生收紧

www.ibabyzone.cn2011-04-13 09:44:19来源:京华时报

眼看着和平里六区的华丰幼儿园招生工作已经开始,叮当(化名)却因为住在四区,被园方“拒之门外”。昨天,华丰幼儿园负责人表示,招生本着 “就近优先”的原则,但若幼儿园在六区无法招满,名额将顺延给附近其他小区的孩子。今日,有需求的家长可携子女前来补充登记。

华丰幼儿园是公立园,虽坐落在和平里六区,但距叮当所在的四区非常近。叮当的妈妈梅梅(化名)说,此前,该园不仅招收和平里一带的学生,甚至连一些芍药居的适龄儿童也在此就读。这让她十分踏实,觉得“儿子上幼儿园肯定不用愁。”上周,听说该幼儿园开始登记招生,梅梅也前去报名。不料,招生老师却告诉她,今年,幼儿园预计一共接收30名新生,并且只接收户口在六区的孩子。梅梅说,附近还有两个孩子也遭遇了“闭门羹”,居民们都对此十分不理解,“附近也没什么特别合适的幼儿园了,真令人发愁”。

昨天下午,记者就此事致电华丰幼儿园。该园相关负责人称,前几年,幼儿园确实曾招收六区以外的学生,但如今,六区的适龄儿童增多,已经满足甚至超过园方的招生计划,“今年预计招生30人,本着就近优先的原则,我们肯定要先照顾六区儿童入学”。该负责人表示,待报名人数确定后,园方将根据户口、房产证和独生子女证等对生源进行筛选,若最终符合条件的六区儿童不足30人,招生名额将顺延给附近小区的孩子。目前,招生登记已结束,但附近的适龄儿童若有需求,可于今日来幼儿园进行补充登记。

>>部门说法 招生应就近优先

东城区教委一负责人回应称,幼儿园招生虽未出台划片政策,但一般尽量遵守“就近优先”原则。近日,相关部门还开会强调了“尽量照顾孩子就近入园”一事。对于因招生收紧无法入园的情况,该负责人称暂无较好的解决办法。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儿园    招生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