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四胞胎遭遇入园难

四胞胎遭遇入园难

www.ibabyzone.cn2011-04-13 09:40:33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四个可爱的小家伙和愁眉不展的大人。本报记者 王媛 摄

 四胞胎的出生给刘秀芬一家带来喜悦的同时,也带来了许多烦恼。孩子出生及后来看病欠的医疗费还没还清,眼下四个孩子到了该上幼儿园的年龄,又遇到了入园难。

“这个字念什么?”“羊……”12日,记者在济南高新区会展国际花园刘秀芬借住的家中,见到她3岁多的龙凤四胞胎时,他们正在跟着妈妈学认字。四个孩子中老大、老三是男孩,老二、老四是女孩。“他们的小名分别是龙龙、凤凤、呈呈、祥祥,”刘秀芬介绍说,之所以给他们起这样的小名,是希望他们能够健健康康地成长,因为四个孩子一出生就和病痛相伴。

“孩子现在3岁多了,该上幼儿园了,但又遇到了困难。”刘秀芬告诉记者,她先后问过多家幼儿园,好的私立幼儿园一个孩子至少上千块,家庭式的小幼儿园至少也要五六百。刘秀芬想让孩子上条件较好花钱又少的公立幼儿园,前不久她去了两家,幼儿园都没让她进门当面咨询。后来她打电话向两家公立幼儿园介绍了一下情况,对方告诉她,“向领导请示请示,再给消息。”好多天过去了,刘秀芬也没收到任何消息。

刘秀芬老家在商河农村,她的丈夫陈长俊是日照莒县的。刘秀芬说,她经常从新闻上看到连夜排队上公立幼儿园的消息,许多本地家庭一个孩子入园都很困难,更别说她有四个孩子了。

“孩子可以吃得差点、穿得差点,但受教育不能落后。”刘秀芬拍了拍孩子们身上别人送的样式不一的衣服,眼里泛着泪花哽咽着说,一次在外面玩,看见有个比他们小的孩子在拿着一本书看,四个孩子就围上去,他们都非常愿意学习。为了弥补孩子们的差距,初中文化的刘秀芬一直在努力教他们认字,现在四个孩子已经能认识近百个字了。

“我现在就盼着孩子们能上个比较正规的幼儿园,和其他孩子一样学知识。”刘秀芬说。

小女儿出生时只有750克

2008年1月下旬,怀孕的刘秀芬住进了济南市妇幼保健院。2008年1月25日,她剖腹产下了龙凤四胞胎:长子1500克,二女1200克,三子1500克,四女750克。因早产70天和体重很轻,四个孩子在监护室住了一个多月。后来又反复入院治疗,前后花了十几万元。

陈长俊是日照莒县人。从2002年开始,他便在济南打工,并认识了妻子刘秀芬。刘秀芬是济南商河县人,两人2007年结婚。

“怀孕四个半月的时候,知道了是四胞胎,心里又喜又忧。”刘秀芬说,当时就想着养四个孩子,肯定和养一个不一样,不知道要花多少钱。现在全家只靠陈长俊打工挣钱,每月最多能挣2000元,全家勉强维持生计。

好心人多次帮他们

刘秀芬说,孩子从出生到现在,社会上许多好心人都伸出了援助之手,帮他们渡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

一家奶粉公司为孩子免费供应了一年的奶粉,一位不愿留名的好心人在孩子住院时帮他们交了一万元的医疗费。武警济南支队的战士也一直在牵挂着四胞胎,他们经常会送来一些米面等生活用品,还帮他们打扫卫生,陪孩子们玩耍。还有好多好心人为孩子送来衣服等。“多亏了这么多的好心人,孩子们总算健康地成长起来了,真是太感谢大家了。”刘秀芬说。

四胞胎遭遇入园难有自身家庭问题也有社会问题,对此,你有什么看法或有什么办法能帮助他们,请拨打本报热线96706。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四胞胎    入园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