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充气城堡漏气女童摔成颅骨骨折

充气城堡漏气女童摔成颅骨骨折

www.ibabyzone.cn2011-04-12 10:30:05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充气城堡的恐龙滑梯漏气后倒向一边。李姝阳 摄

本报讯(记者 李姝阳)“月湖公园儿童游乐场太不安全了,我外孙女在那里摔成了颅骨骨折!”昨日,市民丁先生向本报96333投诉,对外孙女的受伤心痛不已。

颅骨骨折,家长担心留后遗症

记者在解放军163医院神经外科见到了摔伤的小女孩章某某。据她外公丁先生介绍,前天下午4时多,他带着四岁的外孙女在月湖公园游乐场的充气城堡内玩,外孙女兴奋地爬到城堡高处的滑梯上,没想到充气城堡突然漏气塌了下来,将外孙女重重地摔在城堡外的水泥地上。“当时我外孙女头痛得哭个不停,我们赶紧将她送到医院急救,医生诊断为颅骨骨折,昨天晚上闹了一整晚。”说起出事当天的过程,丁先生仍然心有余悸。据女孩的主治医生介绍,诊断结果为颅骨骨折+硬膜外血肿+帽状腱膜下血肿,目前治疗情况还好,小孩没有生命危险,但不排除将来有可能留下后遗症。

出事前充气城堡曾两次漏气

记者随丁先生来到月湖公园儿童游乐场,发现该充气城堡存在许多显而易见的安全隐患。接线板和电源插头随便裸露在水泥地上,轻轻踢一脚插头就会松脱。充气城堡的充气处用一根绳子扎起来,显得很不牢固,也很容易漏气。据丁先生说,出事当天下午该充气城堡曾漏过两次气,但并没引起工作人员的重视,他们只是摆弄了一下设备让小孩继续玩,且并没有留人在旁边看守。没想到第三次漏气漏得更猛,导致最上面的恐龙滑梯直接朝一边倒了下去。由于城堡外是一个水泥花坛,估计外孙女的头刚好砸到了花坛边上,所以才会摔得那么严重。

游乐园负责人承诺负全部责任

得知记者前来采访,长沙蓝火焰儿童游乐园有限公司负责人汤某某赶到了现场。她承认此次事故是由于他们公司安全措施不到位引起的,并承诺将承担此次事故的所有责任及伤害赔偿,如以后因此次事故产生的附加后果,她及他们公司一并认可并赔偿。汤某某还表示,将给充气城堡及其他儿童游乐设施的接线板都加一个配电箱,放置在安全地方,并加强公司员工的培训,防止此类事故再次发生。

记者从长沙市工商局了解到,因游乐场内设施存在安全隐患,造成孩子摔伤问题屡见不鲜。尤其是节假日人多的时候,类似事件更是频频上演。工商部门提醒,家长带着孩子到游乐场游玩时,应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如在经营场所内发生了安全事故,要留存现场证据,以便日后投诉。经营者要确保游乐场所内设施安全,完善经营管理,保障消费者的安全权。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女童    骨折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