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孕妇同时产下男婴和巨瘤

孕妇同时产下男婴和巨瘤

www.ibabyzone.cn2011-04-12 10:22:32来源:东南早报

泉州一孕妇同时“产”下男婴和巨瘤 母子平安(图)

男婴重8.3斤,母子平安;肿瘤重6.3斤,是卵巢囊肿

昨晚8时许,洛江区医院,吴女士躺在病床上终于松了一口气。昨日下午,她在该院生下一个8.3斤的男婴后,又进行手术,摘除了一个6.3斤的瘤子。

据医院妇产科罗医生介绍,吴女士怀孕30周后才来做检查,医院发现她的体内有一个肿瘤,是卵巢囊肿。当时担心手术导致胎儿出现意外,加上孕妇没有异常反应,医院就建议吴女士定期来体检,34周左右小孩发育比较健全了,到时再一起做手术。昨日下午5时左右,顺利产子之后,医院为她顺利进行了肿瘤摘除手术。

吴女士说,自己在结婚体检时都没有出现问题,怀孕后听说B超对孩子有伤害,迟迟都没有去医院产检,而且瘤子在体内不疼,没什么感觉,只是肚子特别大,起先她以为是双胞胎。到医院体检知道有肿瘤之后,她一下子紧张了,好在医生反复检查后,建议可以推迟手术,才熬到昨天。这两个月她都是提心吊胆,还好现在孩子平安,也松了一口气。

罗医生表示,临床上女性卵巢囊肿并不鲜见,但肿瘤这么大还是很少见。很多妇科疾病在早期并没有症状,他建议女性朋友至少每两年要进行体检,及早发现病情不至于延误,错过最佳治疗时机,孕妇怀孕3个月都要进行初检,可以避免很多风险。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孕妇    男婴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