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患怪病男婴遭父母遗弃

患怪病男婴遭父母遗弃

www.ibabyzone.cn2011-04-12 09:40:07来源:南方网

记者曾育军 通讯员刘晓芸 在2个月零14天时,他被遗弃在救助站,襁褓中的一张纸条透露孩子患有“蚕豆病”,治疗一个月后,父母无力承担高昂医药费,无奈遗弃,警方当天将其送至江门市儿童福利院,并呼吁社会热心人伸出援手。4月9日,记者在江门市儿童福利院见到男婴得到工作人员妥善照料,医生表示孩子病情稳定,将根据一周后出炉的检查报告进行相应治疗。

襁褓中留有纸条无法承担治疗费弃子

4月6日上午,蓬江区花园派出所民警接到江门市救助站电话,称有两名男子骑着一辆摩托车将一名男婴遗弃在救助站门口后离开。民警随即赶到救助站,婴儿被包裹在襁褓内啼哭不止,救助站工作人员已为婴儿买了奶粉、奶瓶等婴儿用品。民警查看发现婴儿的襁褓内留有一张纸条。

“宝宝由于黄痘指数太高,引起了高胆红素脑、蚕豆病、败血症,其间我们给宝宝做过一个月的康复治疗,但无法承受高昂的治疗费,亦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他被病痛折磨,不得不放弃。望好心人能收留他,若能将他治愈,我们在此感激不尽。宝宝所在地不能有樟脑丸,不能放清鲜剂,不可吃豆类食品。宝宝的出生日期农历2010年12月20日。”

他出生才2个月零14天!民警当天多方寻找男婴的父母,但没有结果,无奈将他送到江门市儿童福利院,警方呼吁社会热心人伸出援手。

男婴情况稳定出检查结果后即治疗

4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江门市儿童福利院,男婴被安置在一张婴儿床上,看到陌生人,也不哭闹。“他现在情况比较平稳,吃奶、睡眠正常,目前检查没有大的问题。”主治医生韦医生说,男婴患的是一种遗传性的溶血性疾病,俗称“蚕豆病”,这种病在广东地区比较多。

“这种病是终生的,不能根治,但可以预防,不能吃豆制品及相关的药物。只要预防得当,没有大问题。”韦医生说,除了这个病,男婴其他都正常。“一个星期后出检查结果,到时我们会进行相应的治疗。”

小贴士・何谓蚕豆病?

记者查阅资料得知,蚕豆病是一种6-磷酸葡萄糖脱氢酶(G-6-PD )缺乏所导致的疾病,表现为在遗传性葡萄糖-6-磷酸脱氢酶(G -6-PD )缺陷的情况下,食用新鲜蚕豆后突然发生的急性血管内溶血。这种病多见于儿童,男性患者约占90%以上。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男婴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