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网购奶粉该信谁?

网购奶粉该信谁?

www.ibabyzone.cn2011-04-11 10:46:10来源:南方都市报

事由:近日,网上,一则网购海外奶粉小票有假的帖子引起热议,不少妈妈开始担心网购的奶粉是否有假。

结果:多名资深团购网友建议,到品牌奶粉的网店或国外大超市网站邮购。

南都讯 记者陈万如 3月中旬,网友“天天天晴”在网上向淘宝卖家“seesea”购买了一箱新西兰karicare婴儿奶粉。卖家表示奶粉在新西兰当地超市采购,直接整箱寄到买家地址,并附有超市小票和寄出当天的报纸,以证实为新西兰直邮。该卖家为论坛上的认证卖家,近几个月也多次在该论坛上售卖奶粉,帮衬者不下百人。

3月31日,“天天天晴”开始让孩子喝新买的奶粉,未料孩子出现身体不适的症状。她将新西兰网友在该超市购买的小票对比,发现两者的超市电话不同。其后,有新西兰当地网友致电卖家小票上的超市电话,并用视频录下拨打电话的过程传到网上。视频中,小票上电话的接听者明确否认该电话为超市电话。

此事让“天天天晴”和众多帮衬了该卖家的妈妈认定,小票为卖家伪造,进而对奶粉的来源和质量产生怀疑。她查询卖家的交易记录,发现卖家曾多次向其他人购买大量的karicare奶粉。“我现在只想让卖家说清楚小票和货源的问题,让妈妈们放心。”“天天天晴”表示。但卖家回应称,自己亲自拨打国际长途,小票上的电话确实为超市电话。

南都记者以买家的身份致电卖家“seesea”,卖家承认了小票上的电话非超市所有,称可能为打印错误,自己英语不佳听错对方的话。但其坚称奶粉为当地空运直邮,有寄出当天当地报纸和快递单据为证,买家对奶粉质量若有怀疑可将未开封的奶粉送到质检部门检验。“这是同行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诽谤我,我这几天都忙于跟每个帮衬我的顾客解释,网店也暂停营业了。”

直邮奶粉事件发生后,经常网购奶粉的妈妈开始担心网购奶粉的真假,截至昨日发稿时,奶粉事件跟帖就达2200条。多名资深团购网友提醒,通过第三方代理直邮奶粉全靠买卖双方之间的信任,所谓的“海外直邮”难以证明,小票、发货当天报纸和快递单据等信息只能作为参考。邮购奶粉最有保障的做法是到该品牌奶粉的网上商店或国外大超市的网站邮购。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奶粉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