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内地孕妇赴港产子遭限制

内地孕妇赴港产子遭限制

www.ibabyzone.cn2011-04-11 10:12:10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香港医院管理局4月8日宣布,香港各公立医院自即日起停止接受非香港本地孕妇预约从现在至今年底的分娩服务,以确保今年香港的产科服务能为本地孕妇预留足够名额。

医管局辖下的产科服务专责小组当日举行会议,商讨公立医院预约分娩服务的供求情况及相应措施。医管局发言人会后表示 ,预计今年香港本地孕妇在公立医院分娩的数字会持续上升,公立医院必须采取积极措施确保满足本地孕妇的需求,因此医管局决定公立医院暂停接受非本地孕妇从现在至今年底的分娩服务预约。

在公立医院采取控制措施的同时,香港私立医院产科迅速发展。相关负责人表示,私立医院的发展令“公立医院的产科医生 、护士和助产士流失率增加”,从而影响到公立医院的产科服务。目前,私立医院已同意短期内不拓展产科服务。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孕妇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