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孕妇受伤拒用麻醉剂

孕妇受伤拒用麻醉剂

www.ibabyzone.cn2011-04-08 10:21:18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吴女士(右)表现十分坚强 (记者刘蔚丹 摄)

楚天金报讯 记者林永俊报道:前日晚,一孕妇清洗电动绞肉机时不慎将右手卡在里面。在现场救援过程中,为不影响胎儿发育,孕妇坚持不用麻药,全程没喊一声疼。

事发武昌水果湖青年小路一“双汇冷鲜肉”小店。前晚7时40分许,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店10多平方米,吴某右手死死卡在绞肉机里。邻居称,吴某,37岁,系店老板娘,当晚6时许吴某清洗电动绞肉机时,右手不慎被卷入机器。

事发后,吴某连忙关闭电源,但右手被死死卡住,血肉模糊。她忙将一旁的洗洁精拿出来,淋在手上想以此来润滑,但无效。民警、消防官兵闻讯赶来救援。

水果湖消防中队副队长张重介绍,吴某4根手指卡在绞肉机的螺旋刀槽内,变形严重。他们先用电动液压剪将绞肉机外面的钢制漏斗剪断。为了不给伤者造成二次损伤,消防官兵改用小型手动液压剪,一点点割断螺旋刀槽,晚8时吴某右手被抽出。

在施救过程中,救援人员询问吴某是否需要麻醉止痛。为了不影响胎儿发育,吴某坚持不用麻药,并且没喊一声疼,其坚强作风让现场人员叹服。吴某随后被送往中南医院急救。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孕妇    麻醉剂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