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幸福家庭排名榜

幸福家庭排名榜

www.ibabyzone.cn2011-04-08 09:28:04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幸福家庭排名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6日报道,对于一直坚信生一儿一女才最幸福的夫妻来说,英国研究人员的新发现或许会让他们失望了,根据调查,家庭中有一儿一女的幸福指数只排在第二位,而有两个女儿的家庭无论在成员的幸福感,还是家庭氛围的和谐上,都高居榜首。

这项调查是由英国一家著名的育婴网站发起的,共有2116名父母通过网络或书面方式接受了问卷调查。综合各个因素,研究人员得出了生儿生女的最佳组合顺序,其中,家庭中有两个女儿的幸福指数最靠前。基于女孩文静的天性,争吵打架的事情发生概率要比其他子女组合低得多,这就大大减少了家庭中的不和谐因素。而且,两个女儿在相处时,很少会发生互相排斥现象。另外,家中有两个女儿也会让父母更幸福,因为相对来讲,女儿比儿子听话,也知道体贴父母,家长在教育孩子时会更省心。

虽然生女儿的好处不少,但女儿太多,麻烦事也不少。根据调查,家中有四个女儿的幸福指数排名垫底。“俗话说三个女人一台戏,若家中有四个女儿,热闹程度绝非一般。”该项调查的负责人费明戈说,“都说女儿是天使,这个说法对只有一个或两个女儿的家庭应该是成立的。若有四个女儿,孩子们互相攀比、推诿的心理会很严重,家长肩上的压力也会增大。”不过,费明戈也指出另一个事实,据调查,若家中子女超过四人 ,家长更易患上抑郁症。生活中,这些父母整日疲劳于换大房子、挣生活费等经济事务,养活子女的念头一直压在他们心头,所以幸福感会大打折扣。

得票率高达86%的一子一女组合,幸福指数排在第二位,这些家长在调查中表示,儿女在幼时摩擦冲突不断,但随着年龄增加会变得和谐。不过,由于兴趣爱好各异,儿女长大后还是会拉大彼此间的距离。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由于有个女儿在生活中时刻体贴关怀,父母从子女那里得到的温暖不会少。

幸福感排在第三位的是有两个儿子的家庭,虽然两个男孩会相处得不错,对他们的成长也有利,但在体贴父母上会逊色不少。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家庭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