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中国孕妇美国生子受关注

中国孕妇美国生子受关注

www.ibabyzone.cn2011-04-06 10:14:14来源:人民网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出国旅游已经成为日益普遍的行为。在这些出国旅游的游客中,有一部分特殊的群体――孕妇。她们的目的地一般是美国、加拿大、新西兰或者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在中美开通私人旅游项目之后,美国成为很多孕妇海外生子的首选地。

这样,以孕妇游客的身份入境美国,怀抱着年幼的“美国公民”回中国成为很多年轻、富有的妈妈的游行时尚。

据《纽约时报》的数据,2008年大约有7462名不居住在美国的外国人在这个国家生育。相比于同年美国430万新生婴儿来说,这个数目不算太大。

美国官方目前已经开始关注孕妇游客这个现象。3月9日,洛杉矶官方关闭了一家孕妇中心。这家孕妇中心是由一名华裔运营,里面的孕妇游客都来自中国。据悉,这些中国妈妈为了来到美国生育已经支付了好几万美元。

这家孕妇中心位于洛杉矶附近一个普通的小区里。之所以引起官方的注意,是因为周边的邻居开始抱怨有很多年轻的女性进进出出这个庭院。官方进去盘查,发现这座房子里居住着大概10名中国孕妇。屋内环境很干净,但是因为人口较多显得比较狭小。官方出于这个原因,把这10名中国女性送到附近的汽车旅馆。鉴于这些女性的签证仍旧有效,她们没有被遣送回国。运营这家孕妇中心的负责人被罚800美元。

孕妇游客并不是中国的“发明”。很多发展中国家如墨西哥、印度、孟加拉国等国的富有女性也经常以游客身份进入美国然后在美国生育。此外,来自韩国的女性也有采用这样的方式在美国生育。类似的孕妇中心不仅出现在加州,在东部的纽约市也可以见到帮助外国女性在美国生育的机构。

这个现象已经引起移民局的关注。他们在调查是否游客孕妇已经形成产业化链条。

然而,孕妇游客的根源还在于美国法律的漏洞。例如,法律规定,所有出生在美国的新生婴儿都自动获得美国国籍,不受父母国籍的限制;美国国务院的外交官不能因为孕妇怀孕而拒绝给她签发赴美签证;移民局的官员不能因为这些孕妇游客做了旅游之外的事情---生孩子――而遣送她们回国,因为她们的签证是合法的。

对于孕妇游客现象,美国民众褒贬不一。反对者认为这些孩子没有接受美国文化和教育的熏陶但却拥有美国国籍是一件很可笑的事情,在这一点上,还不如非法移民在美国生下的孩子;而支持者认为这些孩子至少没有占用美国人的资源,并且他们的妈妈很自觉地按时离开美国,相比那些赖在美国不走的非法移民来说,这些女性好多了。

与此同时,没有迹象表明备受争议的以出生地为原则的美国国籍法会在短时间内更改。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孕妇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