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被子蒙太紧致男婴窒息身亡

被子蒙太紧致男婴窒息身亡

www.ibabyzone.cn2011-04-02 10:08:12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前日下午,珠海拱北一个5个月大的男婴睡觉时因被被子蒙得太紧,窒息死亡。

孩子全身发紫双眼紧闭

昨天记者从珠海市第二人民医院获悉,前天下午4时25分,一名抱着男婴的年轻女子冲进急诊科,请医生救救她的孩子。

医生检查发现,孩子出现明显窒息症状:口唇发绀,全身发紫,双眼紧闭,呼吸心跳停止,没有任何反应。医生虽然全力抢救,但遗憾的是:由于窒息时间太长,男婴最终宣告不治身亡。

母亲忙家务疏于照看孩子

“是我害了孩子……”面对孩子的不幸,母亲痛彻心腑,万分自责,在医院号啕大哭。

据她介绍,孩子才5个月,昨天下午,她趁着孩子熟睡之后,就把他放在卧室,自己去搞卫生。“中间有2个小时没有进房间”,当打扫完之后,再去看小孩,发现孩子蒙在被子中,揭开被子一看,孩子已经不行了。

提提你:睡觉被子莫蒙脸

据该院医生介绍,窒息已成为婴幼儿的致命杀手之一。据有关统计显示,我国婴儿的意外窒息死亡发生率为55.2/10万。尤其是2岁以下的孩子。

珠海市第二人民医院儿科潘惠妮主任介绍:“与大人相比,婴儿的呼吸功能还不完善,因此被子蒙到脸上、身体陷到床里等因素都会妨碍呼吸,从而引起窒息。”

因此孩子睡觉别蒙脸,也别捂得太严实,万一发现孩子因被被子蒙住造成缺氧、高热等情况,要抓紧时间送往医院,因缺氧时间过长,会损害孩子脑组织,严重的会导致死亡。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男婴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