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幼儿园用黑心棉被被查

幼儿园用黑心棉被被查

www.ibabyzone.cn2011-04-02 09:33:50来源:新闻晨报

幼儿园“一切为了孩子”的标语前,“黑心棉被”堆成了一座小山。

掺杂着原因不明的红色、黑色斑迹的破旧棉絮,及一些纤维制品的下脚料加工而成的棉被竟与孩子枕席相伴?昨天,市纤维检验所通过举报线索,对浦东新区川沙新镇东方双语幼儿园进行执法检查,当场封存“黑心棉”盖被、垫被100多条。

在位于浦东川沙新镇的东方双语幼儿园,执法人员要求该园负责人出示办学证,该负责人表示尚未取得办学资格,相关手续尚在办理之中。据了解,该幼儿园是区域幼儿看护点,主要招收外来务工人员子弟,目前在园学生人数近150人。现场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该园提供给孩子使用的盖被和垫被均存在无厂名厂址、无质量标识、无产品合格证现象,属于“三无产品”,且产品质量低下。

由于在前天下午接到举报后,市纤检所执法人员已对该幼儿园做过初步检查,并抽取部分样品带回检测,幼儿园方面昨天一早就在大门口的黑板上发布告示,“即日起孩子的被子由自己从家中带来”。园方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批问题被子是从附近一小作坊买来的,现在老板已不知去向。由于事发突然,且涉及经费问题,幼儿园在事发后未及时购置新棉被。

经初步检测,这些盖被和垫被的填充料为含有纤维制品下脚料及经打散后再加工的短纤维,可能存在细菌超标问题,也可能诱发孩子咳嗽喷嚏等过敏症状,按规定不得用于生活用絮等。目前,这批“黑心棉被”已被封存。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儿园    黑心棉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