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部分幼儿园租赁男幼师教学

部分幼儿园租赁男幼师教学

www.ibabyzone.cn2011-04-01 09:47:13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一些幼儿园缺少男幼师,不得不向社会培训机构“租借”。昨日,记者从我省多家幼儿园了解到这一新鲜事。

省实验幼儿师范学校2010届毕业生范戡非,毕业后在一家社会幼儿教育机构供职,目前他被“租赁”到四所幼儿园“走教”,负责教体育和舞蹈课。“每周上四天课,每到一所幼儿园,平均要给十几个班上课。”范戡非对记者说。

范戡非供职的机构负责人王勇介绍,目前该机构共有20余名男幼师,共为省内100余所幼儿园提供男幼师“租赁教学”服务。“这些男幼师只负责上课,并不负责幼儿的护理。他们的月收入2500元至4000元不等。”据记者了解,一般幼师的工资1000多元,所以社会培训机构更能吸引这些幼师加入。 “租借”男幼师的幼儿园,多数都是民办园。黄陂区长岭街宝宝幼儿园今年刚从社会机构聘请男幼师上体育课,该园副园长陈丽介绍:“去年开家长会时,一对家长觉得园里都是女老师不太好,希望孩子能够接触男老师,培养阳刚之气。现在男老师很难招,最后我们决定从社会培训机构聘请男老师,今年1月刚签了合同,我们每月支付900元给该机构。”陈丽对记者说,目前男老师的教学效果不错,“每次男老师来上课,缺勤率都很低。”

江岸区快乐天使百步亭幼儿园前年就开始对外租借男幼师授课,该园园长涂仲九说:“女幼师对于幼儿园购买的一些体育器械不怎么会用,在调动孩子运动能力上也比男老师差一些,请来男幼师后解决了这个问题。”

不过,对于“租用”男幼师之举,涂仲九也有些无奈,“曾想招一名全职男幼师,但实在是招不到。而租来的男幼师上完课就走,和孩子接触的时间有限,他们之间也很难建立起深厚的感情。”

省实验幼儿师范学校副校长贺绍华对记者说,该校每年招收600多名学生,但男生平均不到10人。目前在该校就读的男生只有20多人。省实验幼儿园男幼师张弘扬说:“一些男生嫌幼师收入较低,照顾幼儿太琐碎,不愿当幼师。”

记者附言:读者朋友,您如何看待幼师“男多女少”这种现象?您有什么好的建议?欢迎致电15972162546发表高见。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儿园    幼师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