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火灾现场的“生死一递”

火灾现场的“生死一递”

www.ibabyzone.cn2011-04-01 09:35:53来源:京华时报

蒲黄榆派出所的工作人员在火灾现场负责维持秩序。 

前天半夜12点左右,丰台区刘家窑南里小区20号楼西南侧,一处简易棚突然起火,随后迅速殃及旁边的20号楼。二楼一户居民家燃起大火,楼内多名居民被浓烟困住,消防员赶到后,将被困人员解救下楼。事故共致3人被呛伤。

据20号楼4层的居民王先生称,事发时他已入睡,半夜12点左右,屋外突然一阵嘈杂,有人大喊“着火了,赶紧救火”。惊醒后,他立即跑到阳台查看,只见一楼西南侧的木棚冒出一团火光,“火苗有一米多高,烧得很快。”片刻之后,整个木棚陷入火海。见此情形,他拿起水盆不断地端水往下泼,但由于火势太大,根本无法控制。

几分钟后,2楼西侧紧挨木棚顶部的一户居民家,很快也喷出火舌。很快,楼道里开始弥漫着滚滚浓烟。4楼的王先生说,他和其父下楼逃生时,被滚滚浓烟逼了回来,只得返回,打开窗户呼救。502房间的一家四口同样被困,其中最小的是一名不到两岁的女童。

居民报警后,方庄、龙潭湖两消防中队共7部消防车赶到现场灭火。消防员边灭火,边组织疏散人群。火势和浓烟稍微退却后,被困的人员纷纷被消防员解救到安全地带,3名伤者被送上急救车。目击者称,3名伤者中,一名50岁左右的老太太刚下楼便晕倒在地,另一名30岁左右的女子蹲在一旁呕吐,两岁女童因被及时从5楼递出,并无大碍。3人随后被送往右安门医院治疗。

昨天上午,记者看到,住宅楼高6层,楼房南侧的简易木棚依楼而建,烧得只剩几根木架。西侧的202房间已被烧毁,屋中一片狼藉,楼道中仍有浓烈的焦煳味。

据了解,20号楼为丰台刘家窑南里皮革工业公司职工宿舍,而着火的木棚为皮革工业公司房管组搭建。居民们说,该木棚已经存在了20年,平时存放着杂物和工具。丰台区公安等部门随后也赶到现场调查。初步判断,简易棚起火后将二层住户家引燃,起火原因仍待调查。

>>特写:“5楼上的生死一递”

在这次火灾中,被呛伤的3人,全部来自502房间,其中两岁的女童“文文”(化名)是伤势最轻的一个。

文文的父亲关先生说,发现起火后,他立即叫醒了母亲和妻子,抱起孩子就往楼下跑,但此时,面对楼道内的滚滚浓烟,他们被逼退回来。

而就在开门的一刹那,大量浓烟涌入,他的母亲、妻子还有怀中的孩子全被呛到了,孩子不停地哭泣和咳嗽,关先生几乎绝望到了极点。求生的欲望,让他冲向了窗户,并将孩子的头探了出去,“这时候最需要的,就是新鲜的空气”。

旁边就是邻居蔡女士的窗户,“那里几乎没有什么烟。”关先生说,蔡女士被他喊到了窗前,一咬牙,他把孩子递了过去,“我的手在抖,但抓得很紧,一松孩子就完了”。所幸孩子没出危险。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火灾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