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惊!1岁4个月女孩吞下一节电池

惊!1岁4个月女孩吞下一节电池

www.ibabyzone.cn2011-03-31 10:55:08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一岁四个月的女孩,吞下一节7号电池。

3月28日晚上,家在许昌的李先生带着一岁四个月的女儿果果,赶到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此时,小果果吞下一节七号电池已经40个小时了,情况十分危急。

原来,李先生带着果果在家看电视时,家里的电话响了起来,就在他接电话的几分钟时间里,小果果自己找到电视遥控器,并将遥控器后盖抠开,取下一节电池,塞进自己嘴里。等李先生发现时,电池已被果果吞进了肚里。

李先生和妻子连忙将孩子送到当地医院。医生一检查,电池已到果果胃里。但考虑了半天,还是不敢取电池,建议他们转院。

由于胃酸对电池有腐蚀作用,而电池的内容物为强酸强碱物质,一旦电池表皮被腐蚀,内容物泄漏,就会腐蚀孩子消化道,而且会引起汞中毒、铅中毒等。

李先生赶紧带着孩子到了郑大二附院,在该院消化内科无痛胃镜室,已经下班的李振峰副教授、徐刚副教授、靳春霞护师等都赶回医院,为果果实施无痛胃镜。

靳春霞护师说,无痛胃镜先插进果果的胃里,然后下去一个套圈器,直接把电池给套出来。手术非常顺利,总共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值得庆幸的是,此时电池的表皮尚未被腐蚀,还未对孩子的健康带来较大影响。

徐刚副说,今年到现在为止,医院已接诊了近百名消化道有异物的孩子,有吞下硬币、发卡,也有别针的,情况十分危险。他提醒家长,幼儿好奇心比较强,喜欢将各种物品当成食物放进嘴里,家长要对孩子加强看护。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4个月    女孩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