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解读《政府工作报告》公益幼儿园怎样收费

解读《政府工作报告》公益幼儿园怎样收费

www.ibabyzone.cn2011-03-31 10:45:31来源:天府早报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

2011年是成都市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开局之年,成都市市长葛红林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称,全年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2%,固定资产投资总额4800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2%等一系列主要目标,必须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

关键词:城乡现代

城里要500米见绿

[报告摘录:实施50个一般旧场镇改造、11条示范线和100个示范项目建设。完成绕城高速、三环路、成青快速等绿道建设项目,基本形成绿道网络体系,开工建设农民集中居住区100万平方米以上,新建和改建11个城市公园。]

解读>>>

成都市人大代表、成都市规划设计院副院长潘振说,成都市共有197个场镇,其中150多个场镇均为一般旧场镇。一般旧场镇均有产业不发达、基础配套设施较落后、道路交通欠发达、居住环境待发展的特点。改造将根据不同对象的发展特点,分为大、中、小三个层次。小改造大致的工作是给一般旧场镇增加中心公园、绿道等美化设施;中改造将提升当地公共服务水平和品质;而大改造则是激发内在发展潜力,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北新干道示范线、蜀龙大道―成青金快速路等11条示范线各有不同的发展定位。”潘振表示,11条示范线具有差异化和多样性的特点,建成后将是世界现代田园城市的现实“样板房”。

谈及城市改造实施方案时,潘振表示:“就城市改造方面,我们提出了一个形象的说法,那就是要500米见绿。”

关键词:教育公平

223所公益性农村幼儿园

[报告摘录:完善教师“县管校用”制度,实施“常青树”计划和小学更新计划,推动普通高中教育多样化发展,加强市属高校和职教实训基地建设,全面完成223所公益性农村标准化中心幼儿园建设,确保每一乡镇至少拥有一所公益性幼儿园。]

解读>>>

成都市人大代表、成都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智慧表示,现在有部分区(市)县新建、改扩建的幼儿园已经投入使用。目前,这些新建、改扩建的农村标准化中心幼儿园已开班,为当地新增加2000多个容纳额度。“我们不久前曾实地去调研过,这些新建和改扩建的农村幼儿园,设施齐全,环境优美,与城市幼儿园水平相差无几。”

刘智慧表示,公益性幼儿园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正在制定新的公益性幼儿园收费标准,拟于4月听证,5月出台。从今年秋季开学,在成都市所有公益性幼儿园就读的孩子,将按照全新的收费价格交纳入园费。

关键词:交通枢纽

铁路实现公交车功能

[报告摘录:全面加强综合交通主枢纽建设,推进成西客专、成兰铁路、成贵铁路、成雅铁路等的扩能改造,加快第二绕城、成德绵、成自泸等高速公路建设,建成运行东客站和成灌快铁彭州支线,加快县县通轨道交通建设。]

解读>>>

成都市人大代表、成都市交委主任胡庆汉表示,成都市地铁建设规划目标是争取在2015年前完成地铁1号线、2号线全线及3号线、4号线、7号线、R0线、R1线一期工程,全程约147公里。成都市目前也计划对里程约100公里的城区老铁路进行改造。改造后,时速可达到100多公里,可实现每5 分钟发车一趟,相当于以后铁路实现公交车的功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决目前三环和绕城之间交通通行能力不理想的状态。”

谈到常规公交在今年的重大工作计划,胡庆汉说,今年将有1500辆公交车的增量,“今年我们在常规公交这一块下了狠心,按照我们形象的说法就是,有路就要有公交。”

总结成都“十二五”期间一系列的交通枢纽建设工作,胡庆汉表示,地铁、快铁以及城区老铁路的改造等工作,将给成都市交通产生30%的分担率。

关键词:改善民生

住房保障城乡齐步走

[报告摘录:千方百计扩大城乡就业。扩大高校毕业生、农村富余劳动力、退役军人、城乡就业困难群众等重点人群就业,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

加快公共租赁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建设,进一步扩大公共租赁住房享受面。建设公共租赁住房204万平方米和经济适用住房35万平方米,建设廉租房40万平方米,确保廉租房实际保障应保尽保。]

解读>>>

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张济环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十二五”时期,成都市统筹城乡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的目标是,到2015年末基本实现城乡充分就业、人人享有社会保障、人才结构进一步优化、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城乡均等。

就完善统筹城乡住房保障体系、实现住房保障城乡满覆盖的具体思路方面,成都市住房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杜文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成都市将住房保障体系延伸到农村,提出建立农村住房保障体系,标志着成都市的住房保障在全国率先由城镇延伸至农村,弥补了住房保障在农村的空白,将实现住房保障覆盖成都全域。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儿园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