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6岁男孩突患重病

6岁男孩突患重病

www.ibabyzone.cn2011-03-31 10:31:39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小新宇正在津津有味地看漫画书。

因为不能生育,再婚后王女士和丈夫领养了一个孩子,没想到孩子刚刚6岁,却被查出患有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2月28日,王女士和丈夫带着儿子新宇从老家莒县来到青医附院进行治疗,一个月的时间就花去了4万元,让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耗尽了积蓄。

6岁男孩突患重病

3月29日上午,记者在青医附院儿童血液科病房见到了6岁的小新宇,刚刚输完消炎药,他正津津有味地看着动画片,由于怕引起感染,小新宇的床被一层厚厚的帘子密闭起来。

“孩子发病很突然。”王女士告诉记者,2月20日,丈夫起程去南京打工,当天下午她突然发现新宇的脸上出现很多血点,村卫生室的医生说可能是过敏。2月21日凌晨,新宇吵着要喝水,“我起来给他倒水喝的时候,发现孩子一直在流鼻血,我赶紧止血,可是根本止不住。”王女士说,在乡医院里,医生给新宇止住了鼻血,并做了血常规检查,但没查出原因。2月22日,王女士和赶回来的丈夫又带着新宇去了县城医院,医生检查后说新宇得了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

为治病已卖掉房子

2月28日,王女士和丈夫孟先生带着新宇来到青医附院 ,医生为新宇又做了一次检查,确诊为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3月4日,新宇住进了青医附院儿童血液科病房。

据了解,46岁的王女士和丈夫孟先生是再婚,孟先生和前妻有一个18岁的女儿。再婚后因为王女士不能生育,两人领养了新宇。

“昨天晚上医生找我们俩谈话,说孩子以后的治疗费用很高,要几十万。虽然新宇是我们领养的孩子,但是我们都不想放弃对他的治疗。”王女士流着眼泪说,住院后丈夫将老家的平房卖了,现在在青岛打工挣医药费,新宇18岁的姐姐也辍学来到青岛打工。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已经花去了4万元,家中的积蓄全花光了,日后的治疗费用愁坏了一家人。

炎症消除后再治疗

“新宇的病情挺重的,造血细胞已经失去造血功能,只能每天输血。另外身体免疫力也急剧下降,抗感染能力差,一个小小的口腔溃疡就会很难治疗。” 新宇的主治医师李主任说,治疗再生障碍性贫血有两种方式,一种是骨髓移植,一种是联合免疫抑制剂治疗。因为新宇是领养的孩子,要找合适的骨髓配型非常困难,只能选择药物治疗。在接受联合免疫抑制剂治疗之前,需要将身体内的炎症都清除,所以目前新宇每天输消炎药,等到身体没有任何炎症后才能进行药物治疗。据了解,目前医院已治愈了30多例这样的患者。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男孩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