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官方介入追踪幼童送急诊身亡事件

官方介入追踪幼童送急诊身亡事件

www.ibabyzone.cn2011-03-31 10:24:13来源:新京报

“两龄童被送急诊后身亡”追踪

本报讯 (记者李超 实习生黄合)针对两岁男童送医后身亡事件,顺义区卫生局昨日介入调查。调查发现,“安定”用量符合理论值,顺义妇幼保健院和120救护车在接诊过程中,对患儿病情均进行了交接。

27日凌晨,一名两岁男童因抽搐,从顺义区妇幼保健院转院至北京儿童医院后死亡。家属称,医生给曾给孩子注射一种叫“安定”的药物,他怀疑这种药物有负面影响。此外,他认为孩子转院时,急诊程序有问题。儿童医院表示,突然变化的病因还需调查(本报昨日报道)。

顺义卫生局介入调查

昨日,顺义区卫生局一名工作人员称,经调查了解,27日凌晨1点10分,患儿到顺义区妇幼保健院儿科急诊就诊。因为患儿病情较重,医生建议转北京儿童医院,经过家长同意后,急呼120进行转院。

该工作人员称,20分钟后,120急救车到达顺义妇幼保健院,值班医生向120接诊医生交待病情及救治过程。1点45分患儿离院。

当日凌晨2点10分,救护车到达儿童医院,120接诊医生将患儿送到抢救间,并介绍了患儿病情,之后离开。

用“安定”后抽搐缓解

卫生局这名工作人员称,顺义区妇幼保健院医生问诊及查体过程中,患儿出现双眼左上斜视、四肢抽搐、口周发绀等症状,医生立即给予吸氧、开放静脉以及安定4毫克缓慢静推(安定4毫克用量根据《实用儿科学》推荐用量0.25---0.5mg/kg/次计算,该患儿体重约12公斤,用量应在3毫克到6 毫克之间)。3分钟后,患儿抽搐缓解。

转院过程中,120医生给予患儿吸氧、心电监护、静脉注射0.1%氯化钠100ml(顺义妇幼保健院带液),患儿情况稳定。

对于“安定”药物使用情况,顺义区妇幼保健院一名周姓负责人称,患儿家属购买了一支10毫克的药剂,最后只使用了4毫克。安定的药效根据不同个体而定,药效维持时间一般在4小时以上。

北京儿童医院昨日回应称,他们正在调查、协调处理。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童    急诊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