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女大学生厕所里产女婴

女大学生厕所里产女婴

www.ibabyzone.cn2011-03-31 09:39:30来源:中国新闻网

 
几位同学在产房门口等待着。记者 王晓峰 摄


十八九岁,本是一个女孩享受自己最美好时光的时候,但是今年刚上大二的小雨(化名)却承受了同龄人难以承受的痛苦和压力。昨天凌晨她自己偷偷跑到宿舍的公共厕所内,将自己反锁在屋里,而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内小雨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她要将自己肚子里的孩子生下来……

公共厕所内 传来婴儿哭声

昨天上午8点左右,在省城东部某高校一女生宿舍厕所里传来一阵阵婴儿的哭声。由于当时是早课时间,大部分的学生都去上课了,楼道里只剩下打扫卫生的清洁员,清洁员在楼道里打扫卫生时,听到阵阵哭声,刚开始她并不知是婴儿的哭声,寻声走到宿舍尽头的一个公共厕所门口,这时声音越来越清晰,她才确定,这哭声一定是属于婴儿的。

但是大学女生宿舍里怎么会有婴儿?难道有人在这里生产?越想越可怕,清洁员顺势推了推公共厕所的大门,但是门是从里面反锁的,她推了半天也没有将门推开。于是她立刻跑下楼来到宿管办公室,将自己听到的一切告诉了宿管员。

随后,宿管员拿着公共厕所的钥匙来到该楼层,门开的一瞬间她们都愣住了,地上竟躺着一个十八九岁的女孩子,而她的身旁还有一个刚刚产下的女婴,浑身血淋淋的躺在地上,正不停地哭闹着……

宿管员和清洁员见状马上联系女孩所在系的领导,领导赶到后马上拨打了120,很快急救车便赶到现场,将女孩抬上担架,准备送往千佛山医院……

女生性格内向 很少与人交流

随后小雨的系主任告诉记者,小雨平时性格很内向,不善言语,很少与同寝室的人交流,而她在学校里的朋友也是屈指可数的。她的生活方式更是比较封闭,平时经常上网,但却很少与别人交流自己生活中遇到的事情。“我听说她平时都是让舍友将饭打回宿舍去吃,最近也大都是待在床上,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都要拉上一个帘子。”系主任说。

系主任调查小雨的请假记录后告诉记者,“她每天都按时上课,最近就请过半天的假。这也是她这段时间请的唯一一次假了。”但是小雨天天上课,为什么她的同学、舍友和老师都没有发现小雨的变化呢?对于此问题,系主任说,“由于女生体态偏胖,而且平时穿的衣服也很宽松,我们也没有发现她有任何异常反应,所以我们直到今天上午才知道她怀孕的事情。”

小雨的班主任则告诉记者,“我们系平时会安排摄像课,昨天上午她还跑上教学楼的7楼去抢摄像机,她的行为举止让我们很难和一个孕妇联系起来。而且今年过年的时候她还回了趟家,她的父母也没有发现孩子的异常,只是感觉孩子胖了些。目前孩子的父母已得知此事,正在赶来的路上。”

当记者询问女婴的父亲是谁时,对方回应“我们现在只能确定对方不是我们学校的学生,应该是女孩曾经的初中或者高中同学,现在我们还在进一步的调查此事。”但目前无人得知女婴的父亲是否得知此事。

昨天,当记者试图进入小雨的宿舍楼时,被一位30岁左右的妇女拦住,并不断询问记者的来历。随后她告诉记者,“现在进出宿舍楼必须出示学生证,没有学生证的一概不准入内。”随后便关上了宿舍楼的大门。

这时正好有几名大学生走出宿舍楼,她们刚才正好听到了宿管员说的话,她们告诉记者“她平时不是这样子的,以前从没有听说过还要凭学生证出入宿舍楼,我们也很纳闷今天这是怎么了。”

校规中未涉及女大学生未婚先育条例

当记者询问系主任怎样处理小雨的这件事情时,系主任则一直强调目前学校的校规校纪中并没有涉及女大学生未婚先育的条例,而且校方目前的工作重点在安抚小雨的情绪,关注她们母子的身体状况,因此对于事情调查和处理问题目前还没有一个明确的方案。

担当记者询问小雨平时的性格问题时,小雨的班主任则回应自己不了解小雨的性格,也不想对此多说什么。“我即便了解她的性格我也不会告诉你。”

母女平安 女婴被转往儿科

昨天上午9点左右,记者来到千佛山医院,但医院门口早已围满学校的学生和领导,他们一直回避记者的问题。当天下午3点半左右,记者再次来到千佛山医院,病房门口还有不少学校同学在此陪同。

随后记者对小雨的主治医生进行采访,她告诉记者,“大人和孩子都很健康,目前都没有生命危险了,孩子已被送往儿科。但是小女孩的心理状况应该不是很好,还是需要朋友同学还有家人多开导一下,好好劝劝她才行。”

母女的未来 成为关注焦点

小雨是顺利产下了她的女儿,但是自己与女儿的未来不知她有没有考虑过,而这个也是目前关注此事的人们共同担忧的问题。

不少同龄人也表示对小雨的担忧,“小雨目前还是个大学生,难道要一边上学一边抚养孩子吗?这样对孩子的成长肯定会有影响。”

昨天记者打车赶往千佛山医院,的姐得知小雨的事情后,她说:“她今年才十八九岁,自己还是一个孩子,这么年轻竟然有了自己的孩子,她的心理上是否能接受这样的事实?而对于以后所要面对的压力,记者觉得对于她来说这也是个不可忽视的问题。”

在千佛山医院产房里,记者见到了小雨,她是那样的年轻,今年也就十八九岁的样子,她脸色苍白地躺在床上,目光有些呆滞。小雨看到记者后并没有说话,只是顺势看看陪在自己身旁的舍友,她的舍友马上警惕起来,当记者问到小雨的身体状况时,她们却一直询问记者的身份和来历,并不愿多说关于小雨的任何状况。

随后记者便被学校的领导带出病房,离开时记者回头望了望躺在床上的小雨,她的眼睛里仿佛闪烁着泪光。她毕竟还是个孩子,一个如此年轻的妈妈,以后还要面对很多很多,希望她可以一直坚强的生活。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女婴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