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被拐女童16个月后获救

被拐女童16个月后获救

www.ibabyzone.cn2011-03-29 10:28:21来源:云南网

小兰被拐后被彝族老妈妈精心照顾

“我看见小兰天天跟她妈妈捡破烂,实在太可怜了,才带她到四川去,找了户好人家,帮她过上好日子,我都是出于好心嘛,这样子做到底有啥子错呀?”26日,昭通市巧家县公安局破获了一起拐骗案,被抓获后的犯罪嫌疑人江某竟然以这样的理由为自己狡辩,让人哭笑不得。目前,江某因涉嫌拐骗儿童罪,已被巧家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4岁女孩在公园失踪

2009年11月6日晚8时18分,白鹤滩镇回龙村中坝社村民吴女士急匆匆地跑到白鹤滩派出所报案称:她4岁的女儿小兰在巧家县城龙潭公园失踪,找遍了所有的亲戚朋友家,也没发现女儿的踪迹。次日晚上,小兰仍未回家,吴女士更加心急如焚。

随后,民警在对小兰失踪的龙潭公园里面进行现场勘查时,发现一块草地上留有一个系有一小块红布的矿泉水瓶,确认此物系小兰与其母亲分手时手上拿着的瓶子后,民警在该矿泉水瓶上提取了一枚疑似中年男子的指纹。

去年底至今年初,白鹤滩派出所进行了一场辖区流动人口指纹采集大会战。期间,在比对指纹时,民警意外发现四川籍男子江某的指纹和从小兰失踪案中那个矿泉水瓶上的遗留指纹疑似,便严密监视江某行踪。

3月21日上午11时30分,民警在巧家县城新客运站抓获嫌疑人江某,江某随后交代了他将小兰私下带到四川一事。

被拐后换了3户人家

2009年,江某在巧家县城从事家电维修工作,认识了在巧家县城租房居住的吴女士及其女儿小兰。“我经常看见小兰跟她妈妈捡矿泉水瓶来卖,生活过得很苦,为了不让小兰再去捡矿泉水瓶,才想起要带她走的呀!”犯罪嫌疑人江某被抓后,口口声声地为自己辩解,还一脸无辜地质问民警:“我带走小兰,最后帮她找到了好人家,我都是为她好呀!你们(民警)为啥子要把我抓来关起呀?”

根据江某交代的线索,民警迅速奔赴四川,于26日成功解救了被拐的小兰,见面后吴女士和小兰母女俩当场相拥而泣。原来,案发当日,江某见吴女士和小兰在龙潭公园捡别人丢弃的矿泉水瓶,就趁小兰远离她的母亲之时,以谎称带小兰去捡更多的矿泉水瓶,将小兰骗走。

庆幸的是,小兰被拐骗后的16个月期间,虽换了3家人,但并未受什么苦。江某将小兰带到他在四川宁南县景星乡梓油村的老家后,便将小兰交给他的大哥帮忙照看。不久,江某的大哥又将小兰委托给同村男子宋某照看。去年8月,宁南县竹寿乡杉树村一名63岁彝族妇女出于好心,从宋某家中将小兰接到其家中收养,还把小兰视为亲生女儿,一直精心照顾到小兰被解救之日。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女童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