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孩子无病被吃感冒药”追踪

“孩子无病被吃感冒药”追踪

www.ibabyzone.cn2011-03-29 10:08:19来源:新京报

“未感冒 180孩子被幼儿园安排服药”追踪

昨天,本报报道《未感冒 180孩子被幼儿园安排服药》,3月24日、25日,通州新天地幼儿园的180个孩子没有感冒,却被园方统一安排吃了2天儿童感冒药“优卡丹”,其间有孩子出现过敏症状。昨天,中国儿基会优卡丹儿童健康基金(以下简称优卡丹基金),就此事回应说:“感冒药是捐赠给幼儿园,供医务室备用的。”卫生部门表示,针对幼儿园统一给孩子服药预防感冒尚无相关法规。

赠药是给幼儿园备用

昨天,优卡丹基金相关负责人刘女士介绍,去年春季起,他们在全国开展阳光护苗公益行动,向全国幼儿园捐赠儿童感冒药优卡丹和健康手册。药品主要提供给幼儿园医务室使用,健康手册则赠送给孩子家长。

“并没有要求幼儿园给孩子统一服用。”刘女士称,捐赠对象包括北京部分幼儿园,新天地幼儿园是其中之一。给新天地幼儿园赠药后,他们曾告知,感冒药提供给医务室,在孩子出现感冒时备用。

赠药未向任何部门审批

刘女士坦言,发放药品后,并未对幼儿园如何使用进行回访和监督。“今后继续赠药时,将采取措施加强监管。”去年在湖南、山东等地赠药时,均经过当地教育部门批准。今年在北京赠药,是经熟人介绍的几个幼儿园,未向任何部门审批。

昨天,市教委学前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涉及药品保健,归卫生部门管理。市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公益机构给幼儿园赠药行为,不能确定有没有具体规定要求。

昨天,仍有网友对幼儿园私自给儿童用药提出质疑。对此,北京市公共卫生热线工作人员表示,有关幼儿园能否在家长不知情前提下,给孩子统一服药预防感冒,则无具体规定。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孩子    感冒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