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女工孕期受噪声污染产下先天聋儿获赔28万

女工孕期受噪声污染产下先天聋儿获赔28万

www.ibabyzone.cn2011-03-29 09:47:05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登封3月26日消息(河南台记者陈松)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一名女工怀孕期间受到噪声污染产下先天聋儿。河南登封市人民法院日前对这起因噪声污染而引发的特殊侵权纠纷案做出一审判决,判令被告登封市某陶瓷公司赔偿原告各项损失共计28万余元。

2007年,登封市某陶瓷公司车间工人赵女士生下一男婴,不久,赵女士发现儿子听力存在严重障碍,经北京同仁医院、解放军总医院诊断并经司法鉴定机构鉴定,赵女士的儿子为先天性耳聋。据了解,这位赵女士在怀孕工作期间,因不堪忍受车间内的噪声和胎儿健康,曾经要求公司领导为其调换岗位,但遭到拒绝。直至赵女士分娩前一个月,公司才给其调换工作岗位。后来经过检测,该车间噪声达93.4分贝,超出了国家规定的噪声标准。

赵女士认为,儿子患上先天性耳聋,是所在公司车间内噪声严重污染所致,公司应该对此承担赔偿责任。在跟公司协商无果后,赵女士将这家公司告上法庭。

登封市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环境噪声污染纠纷作为特殊的侵权纠纷案件,适用举证责任倒置。现代医学也已经证明,孕妇长时间处于高噪声工作环境,会影响胎儿的听力发育。被告车间的噪声超出了国家规定的标准,其既不能就法律规定的免责事由提供证据,也没有证据否认原告的损害与其行为之间不存在因果关系,应依法承担损害赔偿责任,所以判令被告登封市某陶瓷公司赔偿原告各项损失共计28万余元。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孕期    聋儿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