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两岁女孩坐进开水锅 严重烫伤

两岁女孩坐进开水锅 严重烫伤

www.ibabyzone.cn2011-03-28 11:10:10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两岁女孩 坐进开水锅

医生:刚会走的宝宝好奇心强,容易受意外伤害

早报讯 昨天下午1点,省儿童医院烧伤科病房里,2岁的女孩莹莹(化名)躺在病床上,手臂不停地挥舞,偶尔哭叫几声,听声音,嗓子已经哑了。

病床旁边,莹莹妈妈不时抚摸着女儿的额头,双目通红。七八个亲戚也焦急地站在病床边,紧紧盯着病床上娇小的身躯。

“重度烫伤,后背、肚子、两条腿上都有伤,烫伤面积占全身的40%,特别危险……”主治医生姜医生说,就在十几分钟前,医院还给莹莹的家属发过病危通知单。

怎么会烫得这么严重?

莹莹的曾祖父坐在医院走廊的椅子上,叹了口气。一家人在留下开拉面馆,早上的时候,莹莹本来跟妈妈待在家里。莹莹妈妈用蒸馒头的蒸锅,烧了一锅水放在地上,准备用来洗衣服。

“她在地上跑着玩,也不知道地上有锅热水。退着走了几步,哪里想到就被绊倒了,一下坐进了锅里……”老人家说,出事后,一家人把莹莹送到了消防医院,但因为孩子太小,伤得又太重,就转到了省儿童医院治疗。

姜医生说,莹莹刚送来的时候,血压特别低,情绪也一直不稳定,他们同时通过两路静脉给她进行输液,确保生命体征稳定后,再做进一步治疗。

“两三岁的孩子类似的意外伤害都很多,这么大的孩子正是刚刚学会走路,好奇心又强,对危险也没有意识,所以容易发生意外。”姜医生说,经过抢救,莹莹的情况已经平稳一些了,但还是没有脱离危险。□本报记者 张丽红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两岁    烫伤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