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双语幼儿园外教课难保障被指缩水

双语幼儿园外教课难保障被指缩水

www.ibabyzone.cn2011-03-28 10:47:34来源:新京报

万科青青家园、华侨城等大型社区,虽然已入住多年,但周边幼儿园较少,孩子入托难。2008年年末,知名的私立幼儿园伊顿幼儿园华侨城分园筹建。多位家长表示,虽然该幼儿园收费很高,但为了孩子能就近入园并能接受园方宣传的优质双语教育,因此,数十名业主给孩子发起幼儿园“团购”,2009年3月,孩子们顺利入园。

本报讯 (记者姚瑶)昨日,19名伊顿幼儿园华侨城分园的家长代表来到伊顿国际教育集团总部,要求兑现“一天一小时外教课”,“每周两节音乐、美术课”等承诺。集团负责人称,相关问题将由总部开会讨论,下周答复。

每月3000元“团购”知名幼儿园

万科青青家园业主白女士说,2008年底,得知伊顿幼儿园在华侨城开分园,加之当地孩子入学难,便组织业主与园方洽谈“团购”,每个孩子每月 3000多元。目前,她所在的小区有六七十个孩子在该园。家长们表示,除了知名度,家长更被“一天一小时外教”,“每周两节音乐、美术课”的承诺吸引。但承诺未写入协议。

发现师资流动频繁特色课程减少

白女士说,去年年底,该园师资流动频繁,家长与离职老师沟通得知,近一年,孩子每天只上半小时外教课,有一段时间是隔天上一次。音乐课美术课几乎一年未上。此后,家长自发维权。

校方称调整授课方案下周作出答复

对于家长提出的“外教课难保障”,昨日,伊顿集团高级副总裁李女士说,校方打算从4月1日起在所有分园实行英语小班授课,根据孩子的水平分等级,在专门的教室上课。

家长认为此方案不合理。一位华侨城业主说,孩子已适应本班级氛围,去新教室和不认识的小朋友一起上课可能会不适应。一位家长说,孩子目前已上大班,但英语并没有很大进步。“希望园方真正解决问题。”

李女士表示,对于华侨城分园家长们提出的实际问题,需由集团学术委员会商议,于下周三给家长一个明确答复。

■ 律师观点

特色教育承诺应写入合同

北京阳光律师事务所律师陈辉说,若课程安排写入协议,则有法律效力,如果只有口头承诺,需要家长收集取证,若学校认可家长所说的问题,则可与学校协商,要求学校履行承诺。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儿园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