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儿童选秀消费童真引担忧

儿童选秀消费童真引担忧

www.ibabyzone.cn2011-03-28 10:25:48来源:新闻晨报

柔术女孩

街舞小帅哥

Cosplay――爱宅满满舞团

儿童选手是《英国达人》的收视致胜法宝之一,据此模式“复制”的第一季《中国达人秀》的确也因张冯喜、张艾青等儿童选手而获得不少关注。今年第二季《中国达人秀》各地的招募现场学龄前儿童的数量大增,但昨天上海站的第三次招募活动中,评委黄豆豆和秋林却为此现象而忧心不已。

昨天的招募赛场位于某商场的地下中厅,秋林、安栋和黄豆豆担任现场评委。比赛时,无论是赛场外圈还是楼上三层可俯视中厅的位置全被围观观众占据,气氛热烈,节目除了常规的唱歌跳舞外,还有空竹、气球秀等表演,节目虽然精彩,评委们却因一个小女孩而动容。

这个女孩才6岁,表演的是柔术,她的身体能够柔软地拗成各个姿势,然而在观看她的表演时,评委们根本笑不出来,神情尴尬显得十分心疼,但她本人却懵懵懂懂,并未觉得有什么不妥。接受采访时,黄豆豆和秋林称他们了解到小女孩2岁就开始练习柔术了,“真不知道她是先学会柔术,还是先学会走路的。就算她出生在一个杂技世家,但是让孩子从2岁就开始学习柔术,这样是不是太残忍了?”

黄豆豆说,自己出任上海招募站评委至今看过很多小选手的表演,但遗憾的是,没有一个孩子的表现让他惊艳,“我没有看到属于他们的天真和质朴,也没有看到过人的天赋。我相信他们都是被家长带着来参加比赛的。我希望这些家长能够理性思考一下是否一定要让孩子们过早接受才艺培训。实际上,让孩子学习才艺不仅需要在合适的年龄,而且一定要接受专业的培训,否则对孩子的成长无益。”秋林则指出,有些才艺的培训根本不应在学龄前的阶段进行,“比如说柔术,小孩子的柔韧性都是很好的,但是家长应该知道,这样对她的生长发育会造成很大影响”。

记者从《中国达人秀》节目组处获悉,从各地选手的招募情况来看,儿童的确不少,且比第一季明显有较大增长,而在记者参加的三场上海招募站的活动中,每天都有不少打扮过的小朋友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现场。据悉,在济南站,小选手们甚至成为最惹人注目的一个团体,其中“梨园春蕾”青少儿京剧团的小选手们演唱京剧唱段《对花歌》和《穆桂英挂帅》,这些孩子都是5岁左右的年纪,学习京剧仅5个月左右,此外还有表演武术的5岁“小和尚”韩宝旭、刚满5岁的小选手米宇恒的歌舞秀……不过与评委们的忧心忡忡相比,不少家长并不在乎,现场接受访问时家长均表示带孩子来参赛,主要的目的就是来锻炼锻炼,比如陪着两个女儿来参加选拔的一位父亲就称,就是想让孩子来这样的场合锻炼一下胆量,“现在的孩子一到人多的场合就害羞”。

[链接]

直通证,评委发放很“吝啬”

记者发现,虽然各种类型的选手不断涌现,但上海站的三次招募过程中评委们均十分吝啬给出手中的直通证。记者在昨天的招募中看到的唯一一位获得直通证的选手名叫刘俊枫,他不仅歌唱得好,还有超强的词曲创作能力,当安栋故意用当下的社会、娱乐热点刁难他连连发问时,刘俊枫即兴编歌词,还配以流行乐的曲调,并以歌声的形式呈现出来,比去年寿君超的即兴RAP难度更高。对此秋林表示有不少好选手,但是珠玉在前,不少选手的节目和去年雷同,“我们一直在等更好的选手”。据悉,上海地区的现场招募将在近期暂告一段落,不过还没来得及报名的选手仍然可以通过电话和网络报名。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儿童    选秀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