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幼儿园不得办英语班识字班

幼儿园不得办英语班识字班

www.ibabyzone.cn2011-03-28 10:05:22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厦门3月26日消息(记者马宁)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最近,厦门市出台了一项新的规定,那就是不允许幼儿园开办识字班、英语班,为什么厦门市要做出这样的规定?

近些年来,一些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心切,很多幼儿园趁机推了收费英语班和识字班,还堂而皇之打出,“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的广告,蛊惑孩子家长。一些幼儿园开始提前教授小学课程,甚至布置文字类家庭作业,这种现象导致幼儿园小学化越来越明显。为了遏制这种风气,规范幼儿园的办园行为,厦门市教育局近日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幼儿园办园行为的意见》(简称《意见》),对涉及幼儿园秩序、保教、师资配备还有安全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规定。

意见要求,幼儿园要防止小学化倾向,不得布置文字类家庭作业,不进行高强度机械记忆方面的教育训练,还有任何形式的测验考试。

特别强调幼儿园不得教授小学课程,不举办或者变相举办各种收费性的兴趣班、培训班。教材方面,不得擅自使用未经审核的教材。

这些规定都是为了避免过早的给孩子和家长增加过重的负担。相信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实现效果,但是如果要想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还是要结合小学入学做更多的工作。

很多家长担心自己的孩子在进入小学的时候,因为没有接受到足够多的学前教育,而落在其他孩子后面。如果不从根本上解决这些问题,就算幼儿园的识字班英语班被禁止了,家长们还是会把孩子送到社会上的早教机构去学习。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儿园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