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6岁男童患盆腔恶性肿瘤

6岁男童患盆腔恶性肿瘤

www.ibabyzone.cn2011-03-28 09:25:32来源:云南网

患病这两年,杨航已先后接受过五次化疗,小小年纪的他十分坚强,即使在疼痛难忍时也会劝一旁的妈妈别哭。云南网供图

近日,微博网友“云山之羊”向本报微博发来信息,呼吁救助石屏县一名身患盆腔恶性肿瘤却无钱医治的6岁儿童杨航。

通过与石屏县异龙镇陶村村委会村组长杨郑兵联系,记者得知,杨航家住石屏县异龙镇陶村村委会符家营。

2009年9月,4岁的杨航下腹部突感疼痛,随后肚子鼓得像个圆球,大小便排泄也十分困难。经医生诊断,确诊为盆腔恶性肿瘤。

两年间,杨航的母亲李凤秀、父亲杨跃军带着杨航前往昆明各医院治疗。经过化疗、放疗等治疗后,杨航的病情得到了控制,随后,李凤秀把孩子接回了家。这次治疗,自家的积蓄加之借来的钱,李凤秀说总共花去了15万余元(其中农村医保报销了2万元,民政局补贴了1万元。)

杨跃军夫妇都是农民,经济来源仅靠种植农作物或做点小生意。杨航未生病前,每年家里还有近2万元的收入,如今,家里除了杨航外,父亲杨跃军也身患脑梗阻,需天天吃药控制病情。为给孩子治病,家里已花光了所有积蓄,亲戚朋友能借的也都全借了。现在,小杨航又一次病发,还需8-9万元的治疗费到昆治疗,面对高昂的治疗费,李凤秀说家里已无力支撑。

据李凤秀介绍,杨航目前局部腹水,身体虚弱,排泄困难,饮食也很少。疾病已把孩子折磨得面色苍白,四肢枯瘦如柴。因没钱做手术,他们只能把儿子继续留在家中,用中医疗法控制病情。

患病这两年,杨航已先后接受过五次化疗,小小年纪的他十分坚强,即使在疼痛难忍时也会劝一旁的妈妈别哭,说自己可以挺住。李凤秀说他们不会放弃,只是苦于家中困境无可奈何。希望好心人能伸出援手,帮这孩子渡过难关。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男童    肿瘤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