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单身妈帮女儿感受父爱找代理爸爸

单身妈帮女儿感受父爱找代理爸爸

www.ibabyzone.cn2011-03-25 10:09:15来源:重庆时报

王女士很疼爱女儿,为了照顾女儿辞了工作 本报记者 马力 摄

前天下午,时报通66099999接到一个读者求助,她的声音很轻,欲言又止。我们意识到她可能有什么心事,经过耐心开导,电话那头的她终于打消了顾虑:

我是一个单身妈妈,5岁的女儿一直想有一个爸爸,我在网上看到很多有关“代理爸爸”的报道,所以我想问一下时报,你们能不能帮帮我,给我的孩子找一个“代理爸爸”,能在周末看一下孩子最好,如果不能的话平时给孩子打个电话也行。

王堡:昨天中午,我们在南坪某小区见到了单身妈妈李玉(化名)。走进她的屋子里,地面擦得锃亮,沙发、茶几和电视柜上,没有一件杂物。

落座后,李玉向我们谈起了她的婚姻。2002年,她到南坪某楼盘看房时,认识了刘姓售房员,之后两个人越走越近,2003年登记结婚。3年后有了女儿李晓(化名)。

可是,女儿生下不久,两人感情转淡,2008年,孩子才两岁时,李玉和丈夫离婚,后来,女儿就跟了她。

“上班又要照娃儿,你不知道多难!”

转眼,女儿李晓已经5岁多了。回忆起离婚3年来的生活,李玉起身抽了一张纸巾,轻轻地揩拭眼角的泪水:

“我以前在商场上班,又要上班,又要照娃儿,我一个人,你不知道有多难!以前多亏了妈妈过来帮忙带孩子,但是3个月前爸爸又病了,妈妈只有回老家照顾爸爸。我没得办法,只有辞掉商场的工作带女儿……”

“爸爸站到面前恐怕她都认不出了”

李玉说,再累她都可以忍受。但随着女儿一天天长大,对父爱的向往一天天强烈起来。

“离婚以后,他(前夫)就回四川老家了,几乎没来看过女儿,以后就算他站在女儿面前,我怕娃儿都认不出来。”

“今年我还给李晓报了一个英语辅导班。上完课老师和他们聊天,问他们的爸爸是干什么的。问到李晓,她还很不高兴,说我没有爸爸。那天下课老师就给我说了这个事情。我当时难过得很,只有跟老师说,李晓的爸爸在很远的地方,不方便回来。”

李玉还说了一件事,有次她参加同事聚会时带着女儿。李晓很喜欢和妈妈的一个帅气男同事玩,还天真地问妈妈:“我可不可以叫他爸爸啊?”

“我听着心都碎了。鼻子一酸就哭起来。”

“想再组建家庭,找不到合适的人”

李玉说,女儿李晓还渐渐注意到一件事。每天放学时,很多小朋友都有爸爸来接,可是,来接自己的永远是妈妈或者外婆。

“我可以照顾好她吃穿,送她去收费不低的辅导班,但她想要父爱,我真的无能为力。” 李玉还了解到,晓晓在幼儿园平时就内向,心事重重,与她的年龄不相符。

那天晚上,李玉给前夫打了个电话,希望他能抽空回来看看女儿。

“但是他说他很忙,走不脱。”

其实,李玉曾经考虑重新组建一个家庭,但是和对方谈了几个月就分手了。“我圈子小,负担重,很难找到合适的人,而且我也怕两个人再因为琐事争吵,伤害到女儿。”

“朋友说不切实际,我只想让女儿感受父爱”

前两天,李玉上网时无意看到了有关代理爸爸的报道,于是她萌发了给女儿找一名“代理爸爸”的想法。

“朋友说我不切实际,孩子问起爸爸为什么不回家,怎么办,但是我的想法很简单,就希望他能在周末看看女儿,平时有空给女儿打个电话,让女儿能感觉到爸爸的爱。”

晓晓“粘妈妈”但她很怕生

昨天下午5点多,我们还见到了刚刚放学回家的李晓。她穿着红色羽绒服,小脸胖嘟嘟,可爱极了。李晓特别“粘妈妈”,总喜欢从后面抱着妈妈的腰,跳在妈妈身上,有两次都把妈妈扳倒地上。只有这个时候,李玉脸上露出了笑容,女儿很开心,她也很开心。

不过,我们注意到,晓晓很怕生,我们问她名字,几岁了,她只是笑,不说,我们要抱她,她躲得远远地,还钻到桌子底下。

“代理爸爸”基本条件

1.必须事先和家人商量好,并且取得家人的理解与支持;

2.应该是一位正直、有稳定工作并且真正关心孩子的父亲;

3.在孩子满10岁之前,能够一直保持和女儿联系,并且,周末能抽时间看孩子,能经常打电话给孩子。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女儿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