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公办幼儿园抽签决定录取名单

公办幼儿园抽签决定录取名单

www.ibabyzone.cn2011-03-25 09:49:38来源:南方日报

报读大良公办幼儿园需抽签

南方日报讯 (记者/郑梦婕)又到一年“入园难”。昨日,集中了顺德区最多优质幼儿园的大良街道公布了今年的招生方案,明确要求有意报读辖区内9所公办幼儿园的户籍家长,只能提前为子女报读一所公办幼儿园,且报名人数超出学生数的幼儿园需经过两轮抽签,才能确认最终录取名单。

“目前大良辖区内所有幼儿园可提供超过2700个小班学位和约1300个小小班学位。”大良街道党工委委员张艳芬介绍。根据大良街道教育局的调查摸底显示,今年大良户籍适龄报读小班的儿童约有2230人,幼儿园学位基本可以满足户籍学童的入园需求。

其中,此次公布的辖区内育才、凤城、本原、南国、北区、清凉法苑、中区、建设以及五沙9所公办幼儿园能够提供的小班学位仅为300个左右,小小班学位400个左右。“难的不是入园,而是入优质的幼儿园。”张艳芬说。

为破解今年的入园难题,大良街道首次推出公办幼儿园招生方案改革,将采取两轮抽签的方式最终确定幼儿园录取名单。

此次改革将优先满足大良户籍居民的子女,尤其是符合国家计划生育政策的家长。首轮抽签幼儿园将拿出50%的学位,主要针对三类对计生事业作出贡献的家庭,分别为双方均为独生子女夫妇的子女、已领取独生子女证的独生子女以及农村纯生二女结扎夫妇的子女。第二轮抽签对象主要为在第一轮未中签的幼儿以及其他已报名幼儿,将抽取剩余的50%学位。

此外,大良今年首次将小小班的入园年龄从两岁提高至两岁半,即必须是在2009年2月28日之前出生的幼儿方可报名就读。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儿园     | 评论()  

 
热点评论